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2002世界杯抽签 > 正文
韩国媒体为中国队“算命”--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23:45 新华网

  记者云集会展中心

  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分组抽签仪式12月1日将在韩国南部滨海城市釜山举行。这是明年世界杯赛的前奏曲,将直接关系到参赛的32支球队的命运,因此深受足球界和媒体的关注。据悉,来到釜山会展中心采访分组抽签仪式的各路记者多达3500名,其中外国记者约1500名。中国队是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前来采访抽签仪式的中国记者有50多名。

  孙雯担任抽签人

  参加12月1日抽签的各洲代表共13人,其中包括中国女足明星孙雯。除孙雯外,还有巴西球王贝利、荷兰足球宿将克鲁伊夫、法国足球的偶像普拉蒂尼等。据悉,抽签代表是按洲际分配的,韩国作为东道主得到特殊的待遇,分配的抽签代表达到5人,而日本只有2人。韩国的抽签代表除了有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外,还有现役球员洪明甫、“围棋皇帝”曹薰铉等。

  大球与小球

  韩国一名陶艺家兼雕刻家经过6个月的奋斗,制作完成了一个直径1·4米,重8吨的足球。这个足球完全用花岗岩和乌石为原料,价值1·2亿韩元(1300韩元合1美元)。这位雕刻家表示,将把这个“大球”赠送给韩国组委会,并陈列在汉城的世界杯足球场。而釜山乐天饭店的厨师们则用巧克力制作了2002个糖块一样大小的“微型足球”。这种“微型足球”将在国际足联主席30日举行招待会时,作为最后一道甜食供与会者享用。

  韩国媒体为中国队“算命”

  此间联合通讯社29日播发了题为《中国参加韩国赛区分组赛》的专集,认为中国队基本没有打进16强的可能性。文章认为,中国队最大的长处是后卫坚固,前锋线也不弱;但中场球员的组织能力和个人技术不强,长传不准确。不解决中场,中国队打进16强“将是一个遥远的梦想”。但是文章又认为,中国队的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曾4次率领不同的球队打进世界杯16强,同时,中国队将在韩国赛区参加分组赛,将得到大批中国球迷的声援,与主场作战别无两样。因此,中国队或许也可能创造一个奇迹。(新华社记者高浩荣、李保东)(完)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队主帅米卢抵达釜山 一句话吓坏欧洲记者 (2001/11/29 22:42)
米卢釜山语出惊人:中国队已经“赢得”世界杯! (2001/11/29 18:07)
韩国人梦想成真 中国队不去扶桑 (2001/11/29 16:48)
总躲不过一顿暴捶--谈中国队世界杯抽签 (2001/11/29 16:35)
Shouvin:长篇章回小说-中国队是怎样进入世界杯的 (2001/11/29 15:57)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