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2002世界杯抽签 > 正文
中国为何分到韩国赛区--国际足联新闻发布会撷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22:15 新浪体育

  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分组抽签原则于11月28日下午在韩国釜山国际会展中心向全世界公布,由于中国被特意安排在韩国进行小组赛以及英格兰被出人意料地排除在种子队之外,国际足联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到场记者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频频发问向参加新闻发布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秘书长鲁菲宁,新闻发布会现场热闹非凡。

  有记者问:中国被安排在韩国进行小组赛,会不会出现中韩同组的情况?

  布拉特:“韩国和中国同为亚洲国家,国际足联已做出了规定,中国和韩国不会在被编在同一小组。

  中国如此前世人公认的那样如愿被安排在韩国进行小组赛,记者对此普遍感到不可思议,有记者问国际足联内部有没有反对意见?日本足协主席冈野俊一郎表示:没有任何反对意见,中国安排在韩国进行小组赛获得了全场一致的同意。从政治、经济等各方面来考虑,安排在韩国是最合理的结果,日本足协也完全赞成。

  英格兰出人意料地失去了种子队地位,有记者问:欧洲的英格兰、葡萄牙、瑞典等传统强队没有如愿获得种子席位,他们中会不会有两支球队被抽到同一小组?国际足联秘书长鲁菲宁认为:有这种可能,一切都要看12月1日的抽签了,谁也帮不了。

  有传闻“把巴西阿根廷两支南美强队分别安排在日本和韩国是不是国际足联早已内定?布拉特马上予以反驳:“这一种说法是没有任何根据的。”

  还有记者问到了韩日关系中最敏感的问题“教科书问题目前仍然没有得到最终解决,这会不会对本届世界杯的成功举行造成某些障碍?韩国足协主席回答了此问题,他说:“足球是第一运动,是世界性的。它可以越过一切障碍,包括民族和宗教。我相信韩日世界杯的举办一定会对韩日关系的改善起到积极作用。”(金东文发自韩国釜山)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桃谷令狐:世界杯米家军梦想之三种上上抽签 (2001/11/28 22:10)
郑梦准遂愿:中国队将在韩国参加世界杯分组赛 (2001/11/28 21:13)
中国足协代表团分两批赴韩参加世界杯抽签仪式 (2001/11/28 21:08)
中国队将在韩国参加2002年世界杯分组赛(2) (2001/11/28 20:56)
足协解释世界杯抽签焦点 亚洲杯中国女足目标是力争冠军 (2001/11/28 18:13)
世界杯抽签原则公布:中国在第三档 中韩不同组 (2001/11/28 17:56)
今天公布种子队名单--世界杯抽签仪式程序敲定 (2001/11/28 16:20)
贺晓龙:与抽签无关 没出息才盯着抽好签 (2001/11/28 14:53)
王俊:抽签爱碰谁是谁 玩一把就回来 (2001/11/28 14:52)
足协首度道缘由--为啥让他们参加世界杯抽签? (2001/11/28 14:17)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