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负以国足攻防组织者大任--米卢“密谋”改造李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02:08 辽沈晚报

  米卢在来到沈阳后,曾经这样评价国脚李铁:“他是一个有特长的队员,在比赛中他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但是,李铁还需要打得更加合理一些,只有将细节处理得更加完善,他的表现才会更好。我将在今后的训练中给予他更多的指点。”通过昨天下午国家队的分组对抗训练,我们可以发现,对于爱将李铁,主教练米卢确实正在进行着悄悄的“改造”。

  昨天上午没有参加训练的李铁,下午重新回到了队伍的对抗训练之中。李铁和马明宇
一样,是作为自由人出现在分组对抗训练中的,他们两人可以参加任何一组的进攻或者防守,主要的训练内容是让攻防转换更加自如有效。但是,一直以防守著称的李铁,在对抗训练中却没有过多地展示他高超的防守能力,他更多的时间里都是以一个组织者的形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

  在训练中,每当一方得到球权时,都是将足球直接交给李铁,由他实施进攻组织。李铁的组织主要是通过大范围的转移,调动对方的防守重心。而如果一个边路的突破不能够取得预期的效果时,队员都会将球再次回敲给李铁,由他负责组织二次进攻。李铁在训练中,对这个新角色还是比较适应的。他不仅很好地完成了左右边路的长传扯动,还不时地与队友做出精彩的二过一踢墙配合,直接带球从中路插入对方的禁区后射门。他在训练中一脚漂亮的远射破门赢得了场上和场下的一片喝彩声。

  米卢在训练中也特别重视对李铁的跑位和传球加以指点,他不时用他那让人十分熟悉的腔调呼喊李铁,通过翻译对李铁传达自己的意见。作为中国队中最富有争议的人物,李铁始终以他出色的抢断能力和充沛的体能赢得尊重,但他经常出现的传球失误却让人无法将他视为完美的球员。如果米卢这次对李铁组织能力的重新“改造”获得成功的话,对于即将出征十强赛的中国队将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刘志向、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李铁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从“李铁”“佳一”到“杜威” 米卢日益宠爱新人 (2001/8/13 13:01)
    李铁最顽皮 申思最好学 米卢最小气--国足幸福生活 (2001/8/13 11:57)
    李铁和张玉宁过家门不入 成为国足“活动精英” (2001/8/13 11:35)
    不理马儿 关注李铁--米卢练兵渐露“本色” (2001/8/13 09:11)
    第二日训练米卢渐露新意 李铁成国足核心培养重点 (2001/8/13 02:38)
    国足回归游戏状态 抱球赛跑李铁一组一骑绝尘 (2001/8/12 05:32)
    图文-国足上海滩备战 李铁自由泳姿势相当标准 (2001/8/7 19:44)
    图文-[四国赛]中国队屈居第三 李铁采用非常规动作 (2001/8/6 05:33)
    媒体揣测魏新被淘汰 李铁张恩华为其鸣不平 (2001/8/3 10:50)
    李铁小伤虚惊教练组 区楚良感受安琦强劲冲击 (2001/8/2 12:20)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