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一个足球“流氓”的三天--沈阳安保工作全方位虚拟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7:59 金羊网-羊城体育

  编者按:小小的四国赛搞得众国脚灰头土脸,首场战败后险险掉进群情激昂的球迷包围圈。十强赛也许就是一个火药桶,球迷的如火热情搞不好就会转化成满腔的愤怒。可以想见,爆发出来的后果相当可怕。沈阳赛区的安保措施已得到了官方的检验和认可,本文从一个想在十强赛期间搞事的足球流氓的角度出发,对沈阳赛区的安保工作来一次全方位接触,可是,溜达一圈下来发现:要钻空子还真不容易。

  绿岛——深居简出,大打时间差

  8月23日,星期四

  天气:晴

  二小和大猛这两个家伙真是不安好心,你说喝酒就喝酒呗,非得给我出难题。本来我只是向他们炫耀一下,说自己搞到了一张十强赛主场门票,到时候可以在五里河看球。可他们倒好,非说现场看球也没什么可牛B的,如果能和国家队那些大腕来一次亲密接触,搞两张合影那才叫高人一等呢。这叫什么话,难道我就没有这本事吗?当下我就向他们立下军令状:如果三天内搞不到和国脚的合影或来一次面对面接触,那我就连请他俩撮十顿儿。

  东北汉子都是讲究人情儿,一个吐沫一个坑,大话说出去了就要来真的。不过国家队可不是好贴身的,报纸上、电视上都说国家队到沈阳后享受的是总统级待遇,出出进进都有大批警察保卫。前两天我还看过训练,体校北门警察把门,而且人家根本就不在门口下车。虽然说花五块钱就能从南门看国家队训练,不过看台上的警察也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在球迷进场时,他们就警告我们别想跳下看台,否则抓到就不客气。再说绿岛那是个高消费地儿,我倒是有点闲钱,可也没到那里耍过。怎么办呢?

  绿岛就是龙潭虎穴我也要闯一下。今天早上我借了台桑塔纳,约了二小和大猛开进了绿岛森林公园。吓,大门就有不下10个警察把门,非要我们说明为什么到绿岛。我当然没有傻到说要见见国脚,我慌称是某公司的联络代表,说要为客户在绿岛开两个房间,一个像负点小责的警察好好打量了我们几眼,也许觉得我们不像坏人,也就举手通行了,不过车是不能进的,这才过了第一关。大堂也不让随便进,警察把我们当成了记者,要出示证件才能进去。我只好把刚才说的再叨咕一遍,并拿出工作证才好使。进门后我们磨磨蹭蹭向总台走去,还是二小眼尖,他小声告诉我,在大厅溜达和坐在沙发上的那几个哥们绝不是一般人,很可能是老便(便衣警察)。总台小姐挺漂亮的,一个很有礼貌地告诉我,早就没有空房了,若想开房最早得等到10月底。我一边看能不能有国脚出来溜达,一边和小姐磨唧,问她能不能关照一下。我借故到洗手间想到国脚住的二楼晃晃,可是楼梯处一个保安一把把我拽住了,此路不通。电梯门口也有两个哥们,他们说不是本楼住客就不许上楼。我说到二楼见一个人,早就约好的。他们一听眼睛立时瞪得大大的,那就更不行了。二楼都被封闭了,别说从一楼上,就是想从三楼下也甭想。

  国家队下来了,刚要冲上去,旁边的警察马上把我们和国家队隔离开来。国脚们也很麻溜,很快就登上了大客车,一溜烟走了。二小和大猛都很泄气,劝我走人。我能丢这个人吗?不行,我要等下去,报纸上不是说了嘛,国脚集训时早就闷得不得了,只有到了晚上才有时间打一打保龄球、游游泳,那时不就是我的机会了嘛。你俩走吧,不要等我了。

  时间过得真慢呀,没办法,我只有等下去。总算看到国脚结束下午训练回来了,我一头就钻进保龄球馆。几个小时过去了,一看表,都10点半了,保龄球馆只有稀稀楞楞几个人了。突然,保安走进来清场,说今天到此为止不营业了,还没打完的就到服务台退钱。我都口吐白沫了也无济于事。游泳馆门口也有几个警察和保安把门,看来进去也是不可能了。一天下来一无所获,真TMD憋气。

  沈阳体校——防卫一般,身手倒矫捷

  8月24日,星期五

  天气:阴有小雨

  昨天一天都白忙活了,今天说死也要跳进训练场,要不明天可能就更没机会了。下午4点半,我到了沈阳体校。北门是不用想了,那里的警察谁都不认,根本没法进去。这次肯定要破费五块钱了。南门的警察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不近人情了,看来还是有钱好办事。

  看台上已有不少人了,还有很多像记者似地拿着本子、看着报纸、有说有笑的,中间部位已有三台摄像机各就个位。我的背后坐着一个警察,这个家伙块头很大,有着一副不怒自威的一张脸。我的心有点突突,本想和他拉拉关系,还是别惹麻烦了。我向下串了串,到第一排坐下,这样才好到时候往下跳。

  国脚训练的内容也就那么回事,我都看过好几遍了。米卢的哨声好不容易响了,我看看左右后面两个警察好像没有注意到我,机会来了。我踢球多年,身手好得不得了,双手一扶栏杆就跳了下去,刚想冲进场地,忽然听到几声大喊,“站住”。我一愣,完了,还有人管,几双大手已经把我牢牢抓住,“你想干什么”、“你是哪个单位的”、“你作死呀”……

  “没有,没有,我刚想退场却被人给推了下来,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小子,你是不是想捣乱呀。我可告诉你,前天有个小家伙从旁边的铁栅栏跳了进来,差点就让他冲进场,你知道他的后果吗?”好一通好说歹说才骗过了这帮哥们,使他们信以为真我是被推下来的,也就记下了我的名字,警告我一番就把我放了。这时,国脚早就没了踪迹。

  五里河体育场——如临大敌,戒备很森严

  8月25日,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可是最后一天了,比赛后应该有机会吧,要不加把劲儿,这十顿饭我可就请定了。下午6点了,我也该出发看球去了,我和几个哥们约好一同开车到五里河去。上了文化路,我就发觉气氛有点紧张,本来想转三好街再拐到南文体路,从五里河的西门进场,可是文化路和三好街的交界处却被封掉了,根本无法通车。到了青年大街也是一样,这可怎么办好呢?只有步行了。哪来这么多警察呀,青年大街一路上最少有七八百警察,这架势真是如临大敌呀。大傻对我说,有人说十强赛沈阳动用了6660警察,取六六大顺的意思。负责五里河的据说就得有四五千人呀。我说有啥可怕的,咱有球票咱就是大爷。

  入口处的警察更是多如牛毛,有几个球迷的矿泉水安检门拒绝了,没办法,咱也别惹事,老老实实矿泉水把地扔掉。一个警察看到我拿着照相机,就与旁边的嘀咕了一下,还好他们没有较真下去,若不然没有了“武器”,就是冲下去也没用呀。东20区的旁边就是记者席,也许从这里我能转到场地里。哈哈哈,我真聪明。人越来越多,那真是锣鼓喧天呀。我几次想跨过栏杆跳到记者席,可是那些和平分局的警察站在分区处,根本就没机会。看来只有等到比赛开始后再找机会吧。

  比赛终于开始了,中国队怎么就没法控制局面了呢?真气人!那几个警察背对着赛场,严密注视着场内。咦,机会出现了,临近看台边缘的那个警察连连哈腰打了几个喷嚏。我就从他那里突破好了。果然他再次打了一个喷嚏,我抓住空隙一下跳了过去,坐在边上的一个记者看了看我,然后又把目光转向了场地。我连忙找了空位坐了下来,装模做样也拿出了本子和笔,眼睛看着比赛,在本子上写写画画,那个警察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一本正经的,真好笑。

  比赛结束了,我顺着记者的大队人马向新闻发布厅走去,警察要检查证件,可大伙走得都很急,那个小门很快便被撞大。“比赛都结束了,还这么认真,真不容易。”不知谁说了一句,还好终于过了这关,新闻发布厅里也是人山人海呀。几个便衣和保安模样的人在中间走来走去,我只好低着头,不敢往前蹭了。客队主教练来了,米卢和李铁也走了进来。发布会结束了,米卢和李铁从我旁边走过,这个机会不能错过,我一下冲过几个人,对李铁说:“照张相吧。”这下可了不得了,旁边一个便衣看到我没有记者证,一下就抓住了我,又有几个人上来抓住了我。后果可想而知,我到了这里,这是我第一次进拘留所呀。一个警察哥们转话给我,你已上了黑名单,想看后几场球是没门了。

  拘留所的条件真差,连我每天写日记的习惯都差点无法连续下来。现在我有点后悔了,喝喝酒、吹吹牛B没来没什么的,没想到最后却进了局子,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呀。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哈哈天地客:沈阳一战国外三将最好先雪藏 (2001/8/13 16:49)
    辽宁省长薄熙来寄语国足 中国足球将从沈阳走向世界 (2001/8/13 16:01)
    国足在沈阳绿岛的幸福生活 (2001/8/13 16:01)
    国足沈阳集训花絮--哥们 叫人煮了? (2001/8/13 16:01)
    从沈阳走向世界杯--曲波畅谈国家队打法和队中竞争 (2001/8/13 14:22)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