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原则性问题毫不退让--米卢否认“米核心动摇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5:24 新浪体育

  连日来,米卢接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话,而内容只有一个:“你是否真要下课了?”米卢的两个“家乡”南斯拉夫及墨西哥的报纸都刊登了米卢要被炒掉的新闻,与米卢相熟西班牙《马卡报》及法国《队报》也打来电话求证消息的准确性。在四国赛输给朝鲜队后,国内有媒体认为足协高层对米卢的信任开始动摇,米核心的地位也开始动摇了,进而足协对米卢的安排进行了干预,比如国足训练地点由米卢中意的昆明改为沈阳,米卢给国足裁员的想法也没实现等等,并认为这正是米卢妥协的表现。对此米卢却说,他的这种“让步”是源于
他的“氛围说”,“原则性问题上我将毫不退让。”

  集训开始前,米卢就曾提出过他的“氛围说”,他认为要冲击世界杯,队内的氛围是头等大事,甚至比技战术更为重要。亚洲杯之所以能够取得良好战绩就是因为当时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心态都很端正,队内的氛围融洽。十强赛即将开始,米卢则决定从我做起。备战开始以来,教练组会议越来越多,而且是老米积极主动要求开的。训练场上米卢与中方教练的配合也开始不同寻常的默契。

  四国赛后究竟是回昆明还是去沈阳被炒得沸沸扬扬,很多人认为是徐寅生的讲话使米卢改变了主意,有人甚至认为徐寅生是专门赴上海来给米卢施加压力的。但实际情况是,徐寅生给国足上课是早已安排好的事,即使赢了朝鲜这堂课还是跑不了。米卢确实冒出了回昆明的念头,但最终让他改变主意的是队员们的意见,因为很多队员反映上下高原对身体有影响。为了调节队员的情绪,以便达到积极的训练效果,米卢主动与领队朱和元提出:如果沈阳一切准备就绪,中国队可以直接北上。

  带多少人去沈阳也是焦点问题,米卢在作最后决定时的确采纳了中方教练的意见。按米卢原来的打算,去沈阳前现有队员中将有4名离队,后来考虑到伤病的原因,米卢改变初衷,计划只淘汰两名后防队员。但米卢在宣布决定前先征求了沈祥福的意见。祥福认为全部队员都拉到沈阳为上策,这样既保证人手充足,又不打消队员们的积极性,因为毕竟被淘汰的队员仍要随时做好准备。米卢最终采纳了沈祥福的意见。而孙继海的归队,很多人说是阎掌门早就钦点。但如果不是米卢开口找中方教练商讨,孙继海归队一事恐怕还会搁浅。考虑到魏新与中方教练组的赞美之辞“名不副实”,杨璞则缺乏国际大赛经验,而老将陈刚比赛中屡屡受伤,米卢这才动了招回孙继海的念头。并且在如何使用孙继海这一问题上,至今米卢并没有流露出要改变的迹象。

  当米卢接到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话时,当他每每被人追问是否已经开始“妥协”时,米卢都付之淡淡的一笑,不愿发表评论。“训练地点、训练时间、留多少队员,你认为这都是原则性问题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我想恐怕任何一个聪明的教练都会象我这样解决问题。”私下里米卢这样阐释他的“让步”,“不过,我绝对是一个有原则的人。技战术、用人等等球场上的事情仍然是主教练说了算,这一点不能改变。”(lixiang)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米卢蒂诺维奇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米卢训练“游戏”名目增多 “集中注意力”成为训练要点 (2001/8/13 15:12)
    为米卢最后一次点兵--猜想国家队二十四人大名单 (2001/8/13 15:08)
    六十年代老国脚史万春:球员拖累了米卢 (2001/8/13 15:01)
    十强赛开战在即 国足主帅除了米卢别无选择 (2001/8/13 15:00)
    米卢戏言激爱将 徐云龙急了:再不行我提包就走 (2001/8/13 14:1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