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安琦是主力门将?曲波变数太大--国青三将等待“出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4:10 中国体育报

  当初被人们是走过场的国青三名小将如今已经开始被人们寄予厚望,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化,三名小将豪不掩饰自己希望“出位”的雄心。

  “有机会就有戏……”

  杜威在世青赛上被米卢发现,在上海四国邀请赛上被米卢认可。这个曾被米卢喻为“
头球好,但球要是到了脚底下就会出事”的小伙子已经用行动改变了米卢的看法,他被看作国家队的新发现。

  “四国赛上我基本上把握住了机会,但我认为这不是我发挥最好的时候,如果机会再次降临的时候我会做的更好。”杜威信心十足。来到沈阳后,杜威没有食言,每次训练中他总是最认真的,而且常常被作为榜样得到米卢的赏识。8月11日上午,国家队进行折返跑练习,很多国脚想尽办法占点小便宜,少跑一点。可杜威却是一丝不苟。米卢总是一次次地提醒那些偷懒的人,言传无效后,米卢叫来了杜威。“看看杜威的姿势,再看看他的专心。”虞翻译转述着米卢的话。杜威连续示范了三次,满头大汗的他得到了米卢欣赏的一笑。然后是顶球练习,米卢要求大家把球尽力扔高,这样才能达到很好的争顶效果。众人又是偷懒,米卢又请出了杜威。杜威一向以头球功夫著称,他的标准动作让米卢摸着胸口感到满意。

  当了几回标兵,杜威并没有飘飘然,加练、交流成了杜威训练之余的必修课。“年轻可以用没经验来概括,但年轻更有冲劲,我相信有机会我就有希望做贡献。”

  “谁说我是主力门将?”

  我一见到安琦就用主力门将的称谓称呼了他,安琦环顾了一下四周,“谁是主力门将?”

  “其实你叫我主力门将我挺高兴的,但我知道自己离这个位置还有一段距离。但我不怕,因为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和能力,有差距一定能赶上。”安琦明白自己和其他门将的差距在经验,这是用训练无法弥补的。不过他对自己的技术很有信心,尤其经过了世青赛的洗礼。“我觉得我的实力没问题,四国赛时我守了半场门,只是表现的机会不多,遗憾。但我相信机会还会有,不过那时候我倒是希望自己没什么表现的机会,因为我再上场比赛的时候应该是十强赛了。”

  “我的变数太大!”

  曲波是国青三小将中的老国脚,当自己国青队中的队友不断得到认可时,曲波也在暗自使劲。

  他是个乖孩子,米卢的指示曲波都会不打折地贯彻。在米卢眼里,曲波也是个可造之才,但在国家队里,曲波的存在有着很大的变数。

  有了换前不换后的惯例,杜威和安琦一旦出位就将是主力,因为他们的位置决定了他们的存在少了一些变数。曲波一直是右前卫李明的替补,米卢经常会利用他的速度和冲击力冲锋陷阵。虽然曲波留在国家队中征战十强赛的可能性是三个人里最大的,但他顶多是个替补。“打上十强赛我也应该是替补,但我有信心在我的位置做点贡献。无论是替补还是主力只要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辜负大家就行了。虽然我的变数大,但我却很乐观地看待我在国家队的前途。”(陈彤)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从沈阳走向世界杯--曲波畅谈国家队打法和队中竞争 (2001/8/13 14:22)
    曲波一点也不笨 滑米卢嬉笑怒骂答众老记 (2001/8/13 13:11)
    米卢新闻发布会“勃然大怒”:曲波变“坏”了 (2001/8/13 09:17)
    爱米卢就像爱父亲一样--曲波为何会讨米卢喜欢 (2001/8/13 09:15)
    区楚良曾找米卢秘谈 安琦通过考验征服米卢 (2001/8/9 09:34)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