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曲波一点也不笨 滑米卢嬉笑怒骂答众老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3:11 东方网-青年报-球周刊

  沈阳温和、舒适的夏末的确比上海霸道、暑热难当的伏天惬意,这令老辣而且油滑的米卢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四国赛时那段难堪的记忆,从而走出了从刚刚抵达桃仙机场时的闷闷不乐。在昨天晚上的训练结束后,米卢恢复了新闻发布会的惯例,而且谈论的兴致也远远强于上周五时那次不咸不淡的对话,米卢独特的很具亲和力的坏笑始终挂在他的脸上。

  由于在下午的分队比赛中,米卢安排马明宇和李铁担任两边的自由人,而米卢似乎更
加钟情后者,“李铁李铁!”的叫喊声几乎始终贯穿于比赛。赛后记者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一细节,对于“你是否对李铁特别看重”的提问,米卢撇撇了嘴,很是轻描淡写地说:“其实我对所有队员都一样,只不过李铁担任着双方共同的攻防组织者,我只是稍微向他介绍一下该怎样做才更加合理。李铁是名很有特点的队员,我只是在一些细节上给他一些提示和帮助。”

  由于米卢在西安、广州都对球迷的临阵倒戈提出过批评,加之在上海四国赛上米卢又“领略”了以往绵软的上海球迷忍无可忍的冲动,因此球迷话题再次被提到桌面上来。“你对主场球迷有什么希望和要求?”一名记者隐隐约约地刺激着米卢。对此米卢表现得要比以前平和了许多,“我只是希望能得到主场观众的支持。这对于我们来讲非常重要,因为球迷也应该算是国家队的一员,他们的努力对球队的成绩会产生很大影响,只有得到他们的支持我们才能取得胜利。我希望球迷能够起到鼓舞我们,威慑对手的作用。”

  到沈阳后,无论是晚上休息时一起切磋台球技艺,还是在游泳放松中始终呆在一起打水嬉戏,曲波近来与米卢走得格外近乎。米卢现在改变了用“网式足球”与队员较量的方式,转而喜欢起类似于“冰壶”的游戏,他以谁踢出的球离指定的某一道线更近为胜利标准,而曲波是他最近最常比试的对手。此时有记者问道:“听曲波说他在比赛中经常赢你,是吗?”米卢听后表现出一丝很惊讶甚至是一种无法置信的样子,“你是听谁说的?你最好去问问曲波本人。”当他得到明确地答复后笑着说:“我原本以为曲波还是一个挺诚实的孩子。”言下之意再明白不过。

  在众人一片哄笑之后,那名记者又问道:“你现在认为曲波不够诚实,那不会让你对他的看法抱有什么成见吧?”此时的米卢抹去了笑容,正容说道:“当然不会,我的意思是说我觉得曲波原来挺老实的。”老实和诚实应该有着本质的区别。

  当记者穷追不舍地问:“你喜欢老实的队员还是欣赏狡猾一些的队员?”米卢狡猾地回答说:“这是两种不同的素质和性格,我认为最好两样性格同时具备。”随后一向很会借题发挥的米卢再一次显示了他的特长,“这同样适用于足球比赛。一方面队员应该遵守足球规则,而另一方面如果队员聪明的话应该更懂得利用规则。不管大赛还是小比赛,球员都应该懂得利用自己具有的一切优势和长处,以取得比赛的最后胜利。”在遍走江湖并博得了神奇光环的米卢心目中,没有过程如何、是否合理、是否规范的概念,有的只是对胜利的追求和渴望,“只要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无比功利思想,也许是米卢多年以来一直成功的最重要理论原则,这也许是中国足球在冲击世界杯征程中最需要的概念转变。

  随后米卢问记者:“曲波一点也不笨,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有意在让我,让我赢他,以使我高兴。”说到最后,米卢还是要向大家证明曲波“欺骗”所有人,他,米卢才是最后、最大的赢家。

  尽管米卢的嬉笑怒骂对于大家来说都是极好的“料”,但大家更为关心的还是足球和国家队本身的东西,于是最后的问题就是18人大名单是否已经在米卢心中成型?但米卢依然是一副莫测高深的样子,“比赛那天一定会公布的。真的,这不是开玩笑。其实18人的名单对于我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我惟一感到满意的是所有的队员都非常努力。而且我希望欧洲的三名国脚能够健健康康地回来报到。”

  不过记者注意到了他所说的“惟一”,那是否说明他只对他一直认为最重要的球员态度满意,而对他们的实际表现的水平不满呢?米卢似乎像是得到的提醒一般,立刻改口说:“不,我的意思是除了满意他们的态度外,对实力和表现都很满意!”本报沈阳专电/记者叶飞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米卢剥去嬉闹外壳露出冷峻 国足进入临战状态 (2001/8/13 13:08)
    从“李铁”“佳一”到“杜威” 米卢日益宠爱新人 (2001/8/13 13:01)
    随意一脚显露神奇 米卢“激”孙继海继续努力 (2001/8/13 12:19)
    李铁最顽皮 申思最好学 米卢最小气--国足幸福生活 (2001/8/13 11:57)
    国足72小时-米卢童心再度发作 黑子狗爬速度惊人 (2001/8/13 11:03)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