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脚冲击世界杯过程中平均日消费近千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1:55 球报

  每一届冲击世界杯同时也都是一次劳民伤财的举动,据其他媒体的报道,国家队整个冲击世界杯的过程所花费的资金是以千万元计算的。国家队本次在沈阳做十强赛前最后的备战,在各种消费上沈阳组委会给国家队提供了已经提供了尽可能大的优惠,但即使这样,如果细算起来的话,国家队每个队员每天的消费也可能要超过一千元。

  国家队这次在沈阳集训的驻地安排在五星级的绿岛森林公园酒店,他们所住的大宾馆
,对外标价超过千元,打折后也需要880元/天,但是酒店提供给国家队住所则打了最大的折扣,国脚们所住的标准间,每间房只收费300元,基本上就是三星级酒店的收费标准,另外,为了保证国家队不被打扰,整个大宾馆二楼的客房全部提供给国家队,有的房间还被改做按摩室和国家队的储物室,在酒店的一楼还有一部分空余的客房,但因为同样的原因,酒店不能将这些空房提供给外来的客人了,只能让这些房子空着。这种情形用酒店经理的话来说就是全当为国家队冲进世界杯做贡献了,酒店基本上没有什么赚头。

  国家队的另一个重要的消费就是饮食,绿岛酒店方面提供的数字是国家队队员每人每天的饮食标准是260元。但酒店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标准有些高了,实际上可能花不了这么多钱。之所以当初将标准制定得这么高,是因为绿岛酒店派人到昆明考察国家队饮食时,发现队内所吃的主要的蔬菜都是南方菜,鱼也主要是以桂鱼为主。但是这些食品在南方买很便宜,但是到了北方则十分昂贵,所以制定的标准比较高。

  在组委会与绿岛酒店签订的协议中规定,酒店内除了高尔夫球场这样的大型设施外,其他的包括保龄球、台球、游泳馆等游乐设施都是免费提供给国家队的,如果将这些游乐设施的花费都算上去的话,国家队的消费数额将更加庞大。游乐设施虽然免费,但国脚们在游乐过程中的其他消费则不免费,像国家队第一天到绿岛酒店,许多球员为了放松就到一些游乐场馆中去玩,喝了许多的饮料,这方面的消费以及在酒店内的电话费都是由国脚们自己买单的。国脚们每天在这些方面的消费每天都要超过100元。

  但这些钱说起来还只是个小数字,而且中国足协在这样的活动中也不赔钱,相反可以从组委会手中获得数额可观的赞助费用,在这方面,中国足协的市场化程度早就已经很高了。同样,沈阳组委会也不会吃太大的亏,如果操作得当的话,通过十强赛组委会也将有超过千万元的收益。本报记者唐成选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原国际级裁判李英明:国脚要减少低级失误 (2001/8/13 11:28)
    海外国脚20日归队 范志毅打完英甲第2轮回国 (2001/8/13 11:08)
    众国脚伤病不断 米卢昨天练细节 (2001/8/13 10:59)
    阎世铎神秘信封泄天机 足协密令边缘国脚一级战备 (2001/8/13 10:49)
    国足“病毒”成大患 国脚对目前状况忧心忡忡 (2001/8/13 10:00)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