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国队在沈阳有四个家--米卢精心选择训练场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0:07 《足球》报

  记者赵敏沈阳报道 国家队的主要训练场竟然安排在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这令很多当地人都颇感意外。由于该地距离国足驻地有40分钟的车程,这也令国脚和记者叫苦不迭。联想到中国队此前在安排集训地点上的扑朔迷离,这其中实在让人看不懂。

  而实际情况是什么样的呢?就像孩子长大了,富裕了,爹娘反倒更加操心,结果是越帮越忙。人说“狡兔三窟”,原来中国队竟然在沈阳有多达四个训练场。

  米卢一直坚持四国赛后由上海返回昆明,就是因为红塔基地的训练条件相当好;此前米卢悄悄去过一次沈阳,唯一令他不满意的就是训练场地条件。而许多领导和专家却坚持认为,中国队应该充分发挥主场优势,尽早去沈阳适应。于是问题的关键就集中在沈阳的训练条件能否及时得到改善。

  沈阳组委会早就宣布他们作好了一切准备,四国赛8月5日结束,他们在8月6日就能给国家队一个全方面到位的接待。而当了解到米卢对沈阳的训练场地并不满意的情况后,他们应急性地布置了工作,主要是改建了五里河体育场外场,外场的草皮全部翻新。另一个成功之举是,他们临时决定把市体校新建的北面场地腾出来,加以翻新和保护,当时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没有想到米卢会最终选择较为偏远的市体校。

  有必要一提的是,沈阳方面最初为国家队准备的训练场是沈阳体育博览中心的草皮。结果在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7月份来视察时就遭到否定,因为草皮质量不能达到国家队的要求。

  被迫来到沈阳后,米卢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沈阳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选择训练场。虽然五里河外场的条件改建后相当不错,又离国足驻地和比赛场地非常近,但米卢提出了一个令五里河难以解决的问题,那就是五里河外场太开放了,到时候将根本无法控制球迷对训练的干扰。

  由于时间紧迫,米卢在看了市体校的场地后,当场拍板就决定把国家队的训练全都放在这里。最吸引米卢的是,场地草皮非常好,周围环境幽雅,便于管理。国家队到达沈阳的当天下午,全队就拉到这里进行第一次训练,一方面让等候在五里河的很多球迷扑了空,另一方面米卢友好地承认沈阳的训练条件“没问题”,已经达到了他的要求。

  但一个很难克服的问题是距离国家队下榻的绿岛花园实在太远,20多公里要开40多分钟才能到,这意味着国脚每天起床和休息的时间要少一个半小时,这可不是闹着完的。

  于是米卢星期六起了一个大早,悄悄地观察了国家队的第四个可以选择的“家”--绿岛花园内部的小型训练场。米卢看完后告诉有关方面,这个训练场小是小了点,但最关键的是旁边还有一些灌木杂草,希望予以解决,这样国家队可以考虑把部分的训练就放在绿岛里,免除很多奔波之苦。

  米卢的要求在一天之内就全部解决,国家队在星期天的上午就已经开开心心地在驻地隔壁的训练场训练了。应该说,国家队对沈阳方面的接待工作非常满意,尤其是训练场的数量和质量,以及沈阳方面的办事效率,让米卢原本对沈阳的“成见”完全消除了。申思认为,市体校的训练场地条件已经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国脚们在这里训练首先心情就很舒畅,也敢发挥。李伟峰在得知比赛场地五里河体育场的草皮条件比市体校更好时,很有信心地说:“那我们全队最担心的事就没有了,到时候一定能发挥出最好水平,来报答沈阳人民的热情接待。”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米卢最后一刻摊牌 中阿之战当天公布十八人名单 (2001/8/13 18:08)
    快刀浪子cdx:标准的职业国家队教练--这就是米卢 (2001/8/13 17:04)
    心情放松最重要 宿茂臻、沈祥福赞同米卢做法 (2001/8/13 16:03)
    新闻晚报:米卢与古龙 中国队不一定就能出线 (2001/8/13 15:57)
    “多面手”随时做好换位准备 米卢在实际比赛中换人很谨慎 (2001/8/13 15:5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