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记者提问似炸弹米卢应对老练 十强赛进行最后倒计时读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09:51 天津日报

  本报沈阳8月12日电 到今天为止,国家足球队在沈阳已经训练了三天,在这三天里,训练内容已经越来越贴近实战演练,特别是从队员和米卢的态度来看,他们显然已经为十强赛默默地进行着最后的倒计时读秒。面对在沈阳训练几天来所暴露出的各种问题,米卢并没有回避,他在今天晚间训练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炸弹般的提问。

  当记者提到在观看训练时发现米卢对李铁有过一次特殊的讲解,问米卢是不是格外偏
爱李铁时,米卢连连摇头说:“无论在训练还是比赛时我对所有的队员都是一样的,至于李铁,我只是和他略微详细地解释了一些东西,要知道他有一些特长,但他并不知道该如何更好地发挥出来,我和他说的就是要告诉他怎样才能发挥得更好。”

  大战当前,米卢在精心调教球队的同时并没有忘了另外一个重要的组织,那就是球迷。当记者问他对球迷有什么想说的话时,米卢干脆地回答道:“球迷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希望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他们都能始终如一地支持我们,能够得到球迷的支持是任何一支球队想要赢得胜利的一个必须的因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就是我们球队的一员,是11人之外的第12个人。他们的作用就是鼓舞我们,威慑对手。”

  由于在前一天的训练中,组委会允许球迷到现场观看训练,而在昨天却又取消了这一决定,使得现场气氛极为沉寂,对此,米卢的看法是:“这应该是组织者的问题,我想这主要是考虑了安全的问题,但我相信他们会组织好的,昨天有球迷,今天没有,明天可能还会有,这不应该成为一个问题。”

  在国家队来沈的几天里,陆续有队员突然出现了伤病的情况,在昨天的训练中,孙继海、祁宏、李小鹏、魏新就因为感冒或是其他伤情而没有参加训练。当有记者问是不是因为沈阳的天气和气候让队员感到不适时,米卢没有否认,他说:“这两天的确有队员得了感冒,嗓子出现了炎症,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沈阳当地的气候环境变化所引起的,但这就是客观环境问题,不幸的人就会遇到麻烦。”

  当记者问国家队在沈阳的训练大幅度加量会不会也是造成队员们身体不适的原因时,米卢解释说:“队员们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是由于很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气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其他原因当然也是不可避免的。”

  任何一支球队都会保留一些自己的机密,然后在比赛中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中国队当然也不会例外,不过,在十强赛前最后的训练中,还是有记者担心,并不完全封闭的训练是否会让国家队的机密在不经意间泄露出去。对于这样的担心,米卢首先表示了感谢,同时,他非常乐观地表示:“我根本就没有担心过这样的问题,对手愿意来看什么就看什么,我们总不能用黑布遮住他们的眼睛,但我可以告诉大家,以前我带所有的球队都是公开训练,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保留自己的秘密。”

  在目前25人的国足大名单里,谁能成为最后的18个“幸存者”,一直是人们普遍关心的话题,当记者把这个敏感的问题抛给米卢时,米卢却并没有给人们一个满意的答案。米卢非常严肃地说:“在比赛的那一天,这个名单一定会公布于众。这决不是开玩笑,这个谜底只有等到那一天才会揭晓。另外我想强调一点,就是我对现在的每一个队员都感到满意,无论是他们的态度还是训练中所表现出来的实力,我都非常满意。要知道这个18人的名单并不像你们所想象的那么重要。当然,我现在非常关心的是,在海外踢球的三名国脚能够健康、顺利地回来,这一点对于我们来说相当重要。”

  尽管米卢说对每个人都很满意,但据记者从训练中观察到,队员们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并不像米卢所说的那样少,从训练中不断的叫停已经可以看出,这支队伍还根本没有达到米卢真正的要求水准,看来,在接下来仅剩的十几天里,米卢的肩上还将有很重的包袱难以卸下。(赵焱)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傻子哥哥0000:现在必须要旗帜鲜明的站在米卢一边 (2001/8/13 09:30)
    体育参考:婚内分居 孙继海对米卢可谓拉郎配 (2001/8/13 09:22)
    米卢新闻发布会“勃然大怒”:曲波变“坏”了 (2001/8/13 09:17)
    爱米卢就像爱父亲一样--曲波为何会讨米卢喜欢 (2001/8/13 09:15)
    不理马儿 关注李铁--米卢练兵渐露“本色” (2001/8/13 09:11)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