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徐弘忠告米家军:“战术对头”才是取胜的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09:25 体育参考

  曾参加过1993年和1997年世界杯外围赛的前国脚、大连实德队现役队员兼教练徐弘,日前通过电话,从台湾传递回了他对本届国家队的牵挂。增强自信心是前提保证

  徐弘说:“大赛来临前,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应保持高度团结,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嘛。每个球员上了场都不会偷懒耍滑,都会全力以赴地拼的。但是,首先要在自信心上再提高和加强一下。自信心是无形的,这一方面靠球员自身平日赛训的积累经验,加强心理承受
能力;另一方面还需要在大赛前通过一些手段进行强化和调整。在临场发挥上尽量地减少低级失误,这很关键。而且,自信心也是争取胜利的前提保证。”重技术,演练战术打法

  徐弘认为,越到临近比赛,越应当注重技战术配合的演练。无论怎样,都应该演练几套战术打法,或定位球怎样处理等,不然让球员上场无所适从,打到哪儿算哪儿怎么行。

  徐弘补充说:“我这样说不是针对谁,而是从以往的教训中和这些年在大连队的比赛中总结出来的。比赛有运气的成分,但更主要的是战术对头与否,才是决定胜败的必然因素。”老将为主,年轻可用

  徐弘恳切地忠告:打这种大赛还是应以老队员为主力。因为对这种比赛年轻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是差一些。以老队员为主,一方面有经验,场上应变能力较强,另一方面,搭配上年轻技术好的队员在体能上和技术上有补充,这样年轻队员也有了场上的主心骨,不至于太紧张。营造宽松环境

  徐弘深有感触地说:“大赛前,一定要在内部给队员一个宽松的训练和生活环境,适当地休息、放松。毕竟已集结了一段时间了,大家也一定很紧张了。如果不能有张有弛,总是弦绷得紧紧的,弄不好绷断了。而且这样反而使队员们因过度紧张得不到调整,上场比赛时造成精力无法集中,这很可怕。只有调整好,才能有更好的发挥。劳逸结合,让球员积极地去休息、训练、调整。”当记者告诉他已有海东等球员病了时,徐弘说,应该调整放松了,不然会出现副作用。

  此外,从媒体、球迷、管理层等外部环境方面,也要给他们营造宽松、支持的氛围。不论打好打坏,都尽量善意地帮助他们、支持他们,而不要一味地指责、谩骂。那样,他们无论在场上场下,都会心态平和地思考如何应对比赛,而不是心浮气躁乱了方寸。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洁净来自保利洁
  •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轻松学家电维修
  • 超乎你想象的品质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Lotus 考试中心
    广东
  • 广东华联学院招生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文霸:用“造越位战术”就要不出问题--说说国足的病灶 (2001/8/14 11:48)
    战术强调边路进攻--国足五里河体育场训练 (2001/8/14 11:19)
    米卢开始玩真的了 国足进行正规训练 注重战术训练 (2001/8/13 13:40)
    绿岛练体能 体校练战术--国足选择训练场内幕 (2001/8/13 12:05)
    国足训练重体能轻战术 技战术变革已不可能 (2001/8/13 11:26)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