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米卢走进实话实说 “神奇教练”入崔永元“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06:19 中国足球报

  8月12日中央电视台的实话实说节目中,在主持人崔永元的“盘问”之下,中国人从来没有如此深刻地认识了博拉.米卢蒂诺维奇。

  印象中,米卢总是游戏般地对待足球记者的提问,将自己隐藏得很深。然而,这一次面对崔永元步步紧逼的“陷阱”,米卢终于“体无完肤”。

  国际象棋

  米卢没有想到,崔永元的采访是从一盘国际象棋开始的。

  “我不会下国际象棋……”米卢本能地逃避“陷阱”。

  “我为了准备和您下这盘棋,昨天学了一整夜……”崔永元显得有些可怜。

  人们同情弱者的共同心态使米卢放松了警惕:“好吧,不过我只和你下快棋。”说着,米卢在棋盘上“健步如飞”。

  “哇、哇!”(快、快)崔永元在米卢不停的催促声显得有些局促,突然间,小崔痛下杀手,将了米卢一军,并同时发问需不需要别人来支招,甚至进一步求和。

  向来抱定“态度就是一切”信念的米卢显然不满崔永元的态度,赌气般地表示“认输”。

  “大家都听到米卢先生已经认输了!”崔永元脸色一变,准备收拾棋局。

  “不不不,棋局还没有结束。”米卢此时再想翻悔,为时已晚。

  向来不肯服输的米卢积极要求再来一盘,他自认不会再输。

  如米卢所愿,崔永元在第二盘棋局中迅速败下阵来,但从后来的局势发展看,胜利者却也并非米卢。

  崔永元:“祝贺您取得胜利!”

  米卢:“这算不上什么胜利,只是一局棋而已。”

  崔永元:“国际象棋和足球一样,如果只是玩玩,当然没有人关心它的胜负。但当我们面临一场重要比赛的时候,于是我们就希望非胜不可。”

  米卢:“事实上,足球比赛就象我和你下棋一样,在交手之前我们都不知道对手如何,有没有取胜的把握。但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认识对方。在第一盘棋下了几步之后,我就知道你具有相当的水平,这时候我在第二盘取胜的把握就相当大了。”

  崔永元:“有没有这种可能,就是在重要的比赛之前,我们故意输给对手或者仅以1比0取胜,让对手陷入轻敌的情绪,然后我们再乘机取胜?”

  米卢:“不,事实上没有人能用那种方法取胜……”

  崔永元:“可是你在能赢的情况下1比1与我战平并不符合你的逻辑!”

  中国象棋

  崔永元:“米卢先生应该是一个与人沟通的高手,因为你走遍世界五大洲,带领好几支球队冲进过世界杯……”

  “与一个国家的人们沟通的最好的手段就是掌握他们的语言,除此之外我们就是要尊重每一个国家的国情……”米卢侃侃而谈。

  崔永元:“不知道米卢先生会不会下中国象棋?”

  米卢:“从来还没有机会下过,如果能尝试一下也是不错的。只是我不想自己输棋,所以我只下国际象棋。”

  崔永元:“那么我来给米卢先生讲一讲中国象棋与国际象棋的区别。中国象棋有两大特点,第一是旁边可以有一大帮人给支招。另一个特点,比如说这是一只马,在国际象棋中可以随便进出,但要在中国象棋中,这只马就不能动了,因为它被别住了腿。比如我知道中国队中有个姓马的队员,从意大利回来之后就被别住了腿……”

  米卢:“我是个最会尊重别人的人,因此别人可以提出各种各样的意见,但在这些意见之中我会区别对待。如果我认为有道理,于是我就会采纳。但如果我没有采纳,那么我仍然不会改变自己的思维。”

  支持中国

  米卢:“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他们都应该到比赛场去支持他们的球队,特别是在比赛进行到最艰难的时候。当然,在比赛结束之后,对于比赛结果,球迷可以通过任何一种方式去渲泄他们的情绪。”

  崔永元:“我明白米卢先生的意思。一个好的球迷就是应该不论在何种情况下都支持球队,哪怕是比赛出现了人们不愿接受的结果,也要一如继往地喊‘加油’。可是上哪儿找这样的球迷去呀?”

  “这位先生请你站起来,我想问你一个问题。”米卢向现场一位观众提问,试图进入他自己擅长的节奏。“同时我还需要现场观众的配合。”

  “这位先生,我们假设他是一位足球运动员,让我们大家一起来指责他!”米卢话音刚落,现场观众在崔永元的带领下向这位观众狂呼“下课”。

  看着有些不知所措的观众,米卢再次发出号召:“让我们大家一起为他鼓掌!”

  和着掌声,米卢开始采访那位观众:“对于刚才的两种情况,你觉得哪一种感觉舒服些?”

  也许是现场同声翻译出了些问题,那位观众喃喃自语:“我没听清他在说什么!”

  崔永元:“大家看到了吧,那么多人喊他下课,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听不见了。”

  寄予希望

  崔永元:“我用我一个月的工资为米卢先生买了一件礼物,还不知道米卢先生是不是喜欢。”说着,崔永元拿出一件做工精致的“九龙壁”。

  面对精美的礼物,米卢顿时非常激动:“让我们来个墨西哥式的拥抱吧!”

  崔永元:“我来给米卢先生讲解一下‘九龙壁’的意义。这‘九龙壁’是说,场上有11条龙在踢球,我们希望他们在米卢先生的率领下成为11条龙而不是虫!”(赵了了)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米卢蒂诺维奇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足球没有秘密--米卢不惧“密探”怕热情球迷 (2001/8/13 04:44)
    腆起肚子 扭动着屁股学跑步--米卢“羞辱”孙继海 (2001/8/13 04:19)
    国足召开新闻发布会 米卢称18人名单比赛当天公布 (2001/8/13 02:44)
    第二日训练米卢渐露新意 李铁成国足核心培养重点 (2001/8/13 02:38)
    zhangliang_200:孙继海回归昭示米卢信任危机? (2001/8/12 17:20)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