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米卢大床两米宽 国脚饮食标准260--绿岛国足营盘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6:12 《足球》报

  记者钱建辉沈阳报道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接待国家队住宿的绿岛森林公园,对其接待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下榻处一片绿意

  绿岛宾馆为国家队提供的住处位于主宾馆的二楼,因为主宾馆只是一座两层楼的欧式
建筑,除一楼有少量房间,绝大多数房间都设在二楼。所以国家队实际上几乎包下了整个主宾馆。二楼共有40个房间,其中为国家队准备了19个卧室、1个储藏间和2个医疗室。其它的房间是后勤保障及工作人员的房间。在这些房间当中,为南勇和米卢各准备了1个套房,中方教练每人1个标准间,队员2人一个房间。国家队的房间在二楼的同一侧。由于绿岛宾馆有着充足的绿地,所以几乎每个房间之外都是满眼的绿意。

  由于不知道国家队会在何时光临,房间已做好随时入住的准备。据介绍,空调在6天前已开动。按要求,室温保持在摄氏19-23度。记者看到在个别房间里,服务人员在做擦地板、擦玻璃的打扫工作。

  米卢大床两米宽

  绿岛宾馆本来打算给米卢准备一座别墅,别墅有中央空调,装修豪华。但上次到沈阳视察时,米卢就坚决拒绝了宾馆的好意,表示主教练必须和自己的队员住在一起。宾馆负责人随即为他指定了主宾馆二楼的一间套房,并带领米卢进行了参观,米卢看过表示很满意。

  米卢的房间在二楼右侧最里边的3212房间。外间惹人注目的是墙上用镜框装裱起来的两件中国传统刺绣品,二件看上去一模一样的绣品紧挨着,外框边长有半米多。屋里中间摆放着红皮红木沙发,四张单人的,一张双人的。据介绍,这是绿岛为了米卢在赛事间歇期间能体验到中国传统工艺品所带来的艺术氛围特意设置的。

  在米卢的卧室里,饰物格里放一些各种造型的紫砂壶。一张至少有二米半宽的大床让人吃惊。看到记者很惊讶,陪同的宾馆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你看来不知道,床越大越舒服,这话惹得众人一阵哄笑。米卢套房的两个房间通向一个有十几平方米的大平台,一卷绿色的地毯放在上面,说就是准备铺在上面的。平台下面就是宾馆门前的一块足球场大小的草坪,已修剪成条形图案,在上面国家队可以做些简单的活动。

  饮食标准260元

  国家队的伙食标准很高,每人每天260元。

  从正门进大厅外向右走过十几米的走廊,便是中国队的餐厅了。昨天下午将近3点,记者走进餐厅时,宾馆两位主厨正和一位副总经理一边就餐一边研究国家队的食谱。他们不愿意透露食谱的内容,说中国足协打了招呼———那属于保密范围。但陪同者介绍说,根据足协意见,国家队的饮食以肉食为主,要求少提供海鲜。宾馆负责人保证说,国家队食用的青菜都将是当日早晨买进的,鸡也都是买活的宰杀。绿岛曾派两名经理和两名厨师专门到红塔国家队基地考察过,所以他们对国家队的饮食很有信心,认为至少不会比昆明差。以前这两名主厨很少下厨,这回为了国家队他们将亲自下厨。

  餐厅里的餐具都是崭新的,是专为国家队新进的,据说是环保餐具,而且规格和宾馆其它餐厅用的也不一样,目的是怕消毒时混在一起。陆续将添置的还有饮水机、烤炉等设施,陪同者说都是新的,用旧的怕有细菌。

  餐厅里有11张四个座位的大理石面小餐桌,还有一张6人的餐桌。

  为了防止细菌,餐厅和运动员房间的地面都撤掉了地毯,新铺了浅棕色的环保地板。宾馆的准备工作做得很细,他们甚至特意换掉了藤椅上带花的座套,改换成素色的,目的是让队员少受刺激,心静一些。

  在去餐厅的路边,有两个为国家队准备的会议室,大会议室有大型投影设备,小会议室则是为教练组开会而设。

  点击此处订阅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元帅何苦骂士兵?--聂卫平郑也夫为米卢江津打抱不平 (2001/8/8 16:07)
    一言不慎引发事端 米卢孙继海“交恶”揭秘 (2001/8/8 16:06)
    米卢为何不愿去沈阳--足球报三侃爷琢磨原因 (2001/8/8 15:56)
    回家念头被彻底打消--国脚战地最后“狂欢” (2001/8/8 15:36)
    米卢同志的智慧 骄傲的黑辣椒变成圣诞老人 (2001/8/8 14:31)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