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回家念头被彻底打消--国脚战地最后“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5:36 《足球》报

  记者秦云、特约记者赵敏上海报道能够在离十强赛开赛仅有19天的时候决定放一天半的假,实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当然,能有勇气作出这样的决定的人除外。

  中国队,永远是让人捉摸不透的中国队。它的问题就在于,连中国队内部的人,也始终在这个捉摸不透的密封杯里,糊里糊涂。

  不许回家

  回家,对于任何一个在国家队“集中营”里呆过的人来说,都是最最迫切需要的。四国赛一结束,当从国家队内部得到将放假两天的消息后,就有队员兴冲冲地预定了回家的机票。但坐镇国家队的南勇等人很快就用冷水“剿灭”了国脚们的回家热情。

  给队员们宣布放假的会议最先由米卢主持。米卢带着他那招牌似的笑容宣布了让国脚们兴奋的消息:星期一、星期二放假休息,期间可以自由选择方向,只要保证星期二晚上6点在酒店大堂签到就行了。而有意思的是,米卢前脚迈出会议室,国脚们的兴奋后脚就被熄灭了。

   “刚才老外在场,中国的事情,他不懂。”南勇和朱和元招呼大家留下来继续开会。于是,懂中国事情的人宣布,国家队放假期间,晚上11点前必须回宾馆集中。这样,国脚们回家的念头就彻底被打消了。

  放假的第一天,当国脚们从记者嘴里得到将可能到北京集训的消息后,就有国脚忿忿地说:“他们倒是回北京家里‘搂老婆’了,我们却还在这里‘充军发配’!”

  队医买罐

  随队的三名医生是“有限放假”,因为只要队员有要求做治疗,他们是不能离开治疗室的。结果,星期一的白天,队医们都忙着给国脚们恢复治疗,没有离开过饭店一步。

  到了晚上,当队员们都出去HAPPY的时候,三名队医才得以了却一个很简单的心愿:到著名的外滩合影留念。而最让人感动的不是这些,而是在外滩附近吃完简单的晚餐后,三名队医竟然又想到了工作——到南京东路上的药店去买用于迅速恢复伤病的“医用火罐”。可问了很多店,售货员都告诉他们,现在已经没人用这种药了。三名队医本想再买些中药药材,也因为同样的理由让他们失望而归。

  拍摄广告

  所谓“忙里偷闲、见缝插针”,广告商又在这个难得的假期里插上了一脚。飞利浦公司特意邀请了申思、祁宏和邵佳一这三位国家队里“英俊小生”拍摄了中国之队的广告片,星期一整个下午他们三人都在片场扮演着另一种角色。

  两位上海籍的队员申思、祁宏都得到特批,可以回家住一天。祁宏一向是个“家管严”,他说:“我基本上就呆在家里陪陪爸妈,吃饭的时候老爸还跟我讲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呆在国家队里:争取打上主力,打不上主力也要当好一个替补,主力替补都是为国争光,不能有情绪!”申思则和上海的亲朋好友聚了聚,他向他的哥们都保证说一定好好表现,争取在十强赛里像四国赛一样先进球。

  点击此处订阅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足放假变“放风” 国脚怨声载道产生偏激之言 (2001/8/8 12:07)
    国脚昨日无训一身轻 米卢享受南斯拉夫大餐 (2001/8/8 09:02)
    主帅 国脚 国青小将都不在--实德赴台又是一支“残部” (2001/8/8 08:52)
    自信加实力 出线希望大 前国脚毛毅军为中国队打气 (2001/8/7 15:46)
    十强赛足协悬赏500万 国脚嫌少却又不能承诺能挣到手 (2001/8/7 14:42)
    2001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