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后卫协防、补位不统一--朝鲜主教练李钟焕指点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6日15:10 体育周报

  连胜中国和科威特,朝鲜国家队主教练、42岁的李钟焕脸上笑开了花。李钟焕是朝鲜足球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他本人也入选过朝鲜国家队,是一名中场队员,曾于1979年来过中国,此次参加上海四国赛是他第二次来中国,与上次相隔了22年。尽管朝鲜队因在5日与科威特的比赛中再次通过点球大战,以6比4取胜,从而摘取了本次四国赛的冠军,但他仍觉得在此之前战胜了“强大的”中国队是他最引人为豪的事情,他甚至对记者说:“那是我人生中一场很有意义的比赛,也是朝鲜足球的骄傲,要知道,足球在朝鲜是最受人们喜爱的。”

  谈到那场可以载入朝鲜足球历史的比赛,李钟焕没有多谈自己的球队,而是将话题放在了中国队身上。他一再强调,现在的朝鲜队只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的任务是2004年奥运会和2006年世界杯。虽然意外地战胜了中国队,但朝鲜队主教练李钟焕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有所保留,从实力上来说,中国队仍然要强于朝鲜队。李钟焕表示:“暂时的胜负说明不了什么。米卢的目的不在于赢球,而是以锻炼队伍、演练战术、甚至是迷惑对手,要知道,这次来上海“参加比赛”的不只是这四个队。从以往米卢带队的经验看,米卢在这方面是高手。中国队在技战术和身体上要强于朝鲜队,但中国队可能因为是热身赛,所以在比赛中过于强调保护自己,和我们比赛时有所顾忌。另外,中国队的后防线让人有些不放心,我们队的前锋其实身体条件并不如中国队,但他们的速度要比中国队的后卫快,而且中国队致命的失误是后防线的协防、补位不统一。十强赛面对西亚技术型球队时,中国队的后防线应该注意这些方面。”

  一说到十强赛,李钟焕充满了对中国队的羡慕之情,李钟焕本人也参加过世界杯的外围赛,但当时的朝鲜队在小组即被淘汰。李钟焕对记者说:“能参加世界杯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最光荣的事情,朝鲜队和中国队都应该成为代表亚洲最高水平的队伍,可我们还要等到四年之后才能证明,而中国队现在就有这个机会。我个人认为,中国队是十强赛B组中最强大的,一定会顺利出线打进世界杯。”但李钟焕也提醒中国队不能盲目自信,因为朝鲜队在与中国队交手之前曾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过手。李钟焕认为,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要强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但乌队的个人能力比较突出,乌队是中国队在十强赛B组中最强劲的对手。此外,李钟焕告诉记者,朝鲜队还曾在7月中旬与沙特队交锋,但在场面上明显处于下风,而与中国同组的卡塔尔、阿联酋与沙特的风格及实力相差无几,所以,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旅不容乐观。本报记者张明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米卢战术上有失误 攻防体系混乱--外教质疑中国队 (2001/8/6 15:05)
    多巴哥队主教练西蒙内斯:对中国队一万个不服气 (2001/8/6 14:58)
    天府早报:中国队需要阵型革命 (2001/8/6 14:58)
    热身胜败皆坦然 谁识米卢真面目 写在中国队赢球之后 (2001/8/6 14:52)
    中国足球没咋变 朝鲜裁判员谈四国赛感受 (2001/8/6 14:26)
    2001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