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乒坛名将论十强赛 徐寅生与国家队座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5日04: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5日电(记者张千里)受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的委托,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前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徐寅生同志,4日下午来到正在紧张备战“十强赛”的中国国家足球队驻地——上海龙柏饭店,亲切看望了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并和大家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中,徐寅生以曾是一位乒乓球世界冠军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身份,向中国足球队运动员和教练员介绍了中国乒乓球队在多次夺取世界冠军道路上的先进经验,并向还有20天
就要正式踏上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征程的中国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他鼓励中国队全体运动员要树立信心,增强自信,团结一致,加紧训练,同时还要正确运用辩证法,要开动脑筋,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即将到来的大赛中保持清醒头脑和良好心态,用敢拼、敢赢和不屈不挠的斗志,去力争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徐寅生说,他前天观看了中国队对朝鲜队的比赛,球虽然输了,但只要能够充分进行总结,找出问题,得到锻炼和提高,坏事就会变成好事,就对备战“十强赛”很有价值。

  谈到中国队面临的考验和困难,徐寅生引用了毛主席的两段话:胜利的取得,和主动的恢复,往往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有许多的东西,如果我们对他们陷入了盲目性,缺乏自觉性,就可能成为我们的负担。徐寅生希望中国队在最后20天的强化训练中,抓紧时间,排除一切干扰和杂念,集中精力,用正确的方法去处理训练、比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尽全力去努力拼搏,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力争实现中国足球几代人的奋斗目标。

  徐寅生在谈话中例举了中国乒乓球队和其他运动项目的众多事例,生动、诙谐,深入浅出,同时又充满了辩证法。座谈会时间虽长,但运动员、教练员们听起来兴趣盎然,很受启发,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和笑声。在轻松的气氛中,运动员们感到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理论课、思想课、训练课,在深受启发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打好“十强赛”的自信心和责任感。

  中国足球代表团团长南勇在座谈会结束时表示,中国队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要认真领会徐寅生同志的讲话精神,消化和吸收其中的思想精华,并运用到“十强赛”的训练和比赛之中去,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发挥,去力争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完)

  点击此处订阅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米卢欢迎新队员加入国家队 孙继海有望重新入选 (2001/8/4 16:48)
    头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不是容易事 四国赛初考国足新人喜忧参半 (2001/8/4 13:34)
    “国家队解散 米卢下课” 米卢面临空前危机 (2001/8/4 12:49)
    淡月梅花:不变革 勿宁死--中朝战后说说国家队 (2001/8/4 02:02)
    关键时刻 切忌轻敌--杨晨为国家队征战十强赛进言 (2001/8/3 19:40)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