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杨璞热身受宠 魏新可能出局--边后卫之争空前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0:31 《足球》报

  本报记者李承鹏、秦云上海报道 国家队主力右后卫是谁?由于孙继海的落选,这个问题显得扑朔迷离,而一位队中人士说:“即使继海来了,以米卢的风格,他还得参加竞争。由于人选多达5名,这将是国家队在一个具体位置上竞争最惨烈,也是最让教练组伤脑筋的一件事。”然而魏新实际上已退出5人竞争。

  两场教学比赛陈刚、魏新、杨璞都分别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徐云龙则因伤一分钟也
没上,甚至训练也只在昨天上午适量参加。陈刚颇得米卢喜欢,在昆明集训中成为了绝对主力,但他的实力仍是老二,除非孙继海笃定无法归队,他才有可能扶正。

  被中方教练大力推荐的魏新虽然是第一个到达红塔基地报到的国脚,但从来到国家队后他就显得很失落,这位灵秀的骁将似乎在心理上就不能承受国家队的压力,在力帆队右路的速度与自信发挥不到6成,第一场教学赛时,沈祥福就急得在场外大叫:“魏新,你应该要球啊!”但魏新很少向比他资历、名望高出许多的队友们要球,即使向前插时也失去往日的坚决,一位中方教练摇头说:“唉,没办法,这也算心理问题。”

  日常的训练也算过得去,但一到比赛时魏新就有些发紧,他说:“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主要还是想借这个机会向队友学习。”在昆明集训的一周时间里,魏新都采取低调姿态对待媒体。魏新原本就非米卢钦点入队的选手,虽然米卢从未公开批评魏新,但前天下午与红塔三队比赛时,他对另一名新人杨璞的器重足以证明魏新已经失落位置了。

  杨璞的入选原自甲A第12轮北京国安VS辽宁抚顺一役,那场比赛杨璞两次漂亮的助攻给米卢留下深刻印象,他在赛后赞不绝口:“我今天有一个很有价值的发现”,谁也不相信米卢发现的就是杨璞,可以说,杨璞是米卢新人秀中惟一的亲兵,其实,早在去年还是乔维奇执掌国家队帅印的时候,在邵佳一入选国家队后,米卢的老乡、国安教练米奇就说:“邵佳一之后就是杨璞了。”只是当时没有人在意。所以虽然在第一场教学赛中杨璞并不是特别出色,但米卢还是愿意再给他提供机会,并且出人意料让他在下半时进入主力阵容,位置也从左边换到了右边。

  和魏新在国家队的拘谨不同,性格开朗的杨璞在国家队表现相对张扬一些,甚至不避讳谈论自己的竞争对手:“徐云龙身体素质好,反复能力不错,参加小组赛使他的大赛经验提升了不少;魏新体能不错,拼抢积极;陈刚的最大优点是经验老道;孙继海各方面都不错,这次,也没有进入国家队,挺遗憾的。”尽管如此,他还是看好孙继海:“感觉他还能进国家队,因为他的实力是最强的,这样参加过上届十强赛,又有出国踢球经历的年轻‘老队员’,并不多啊。”

  也许就是这份张扬使杨璞打动米卢。29日的第二场热身比赛中,陈刚因为在上午训练中腿部负伤,只踢了不到30分钟就被换下场,而顶替他上场的,就是上半场踢了60分钟的左后卫杨璞。这应该看作是米卢的一个信号,因为要顶替陈刚,应该是右后卫魏新,除非米卢已经作出了更愿给杨璞机会的决定。

  右后卫的五个人选中,按照综合实力和资历看,孙继海无疑被人们看作是实力最强的,接下来就是陈刚、徐云龙和杨璞,魏新最后,杨璞还有一个左后卫的位置,这是他的又一个优势。而且,如果孙继海果然像杨璞的感觉那样重返国家队,魏新就更加没有位置了。

  昨晚,本报记者向米卢转达了孙继海继续挂念国家队的讯息后,米卢不置可否。但米卢表示自己知道上周日实德队5比2大胜获得足协杯赛的胜利,“不过,得认真考虑他们是在和什么样的对手比赛。”时至今日,米卢仍然没有松开金口让孙继海重返国家队。

  对魏新来说,孙继海能否重返国家队并不重要,因为他已经以本次集训第一个报到的国脚身份成为了离开本届国家队的第一人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杨璞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海东每次拿球都赢得掌声 魏新区楚良可能会被淘汰 (2001/7/31 14:31)
    国安三国脚站得住吗?--邵佳一渐入佳镜 杨璞等待奇迹 (2001/7/30 19:07)
    于根伟、杨璞、安琦、魏新 四大新人谁能坚持到最后 (2001/7/30 18:34)
    四国赛考察新人 于根伟、魏新、安琦倍受青睐 (2001/7/30 09:59)
    国足分组对抗 新人于根伟、魏新抢尽风头 (2001/7/28 03:31)
    国家队为于根伟变阵 魏新、杨璞难获米卢“芳心” (2001/7/27 10:27)
    力争在国家队站住脚跟 魏新杨璞“不给”孙继海面子 (2001/7/27 08:14)
    多出汗 少说话--新锐魏新、杨璞不给继海留面子 (2001/7/26 13:13)
    面对同一个老米 “新兵”杨璞、魏新感觉不同 (2001/7/25 12:05)
    国脚魏新“侃侃而谈”:国足生活是幸福的 (2001/7/25 10:03)
    2001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