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继海归乎 祥福上否--十强赛中国队的两大悬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1日15:24 新民晚报

  中国队集训名单公布之后,引出了两大悬案。

  悬案之一,孙继海落选后能否有机会“复出”?

  孙继海的落选引起了轩然大波。在许多人眼里,孙继海就像是中国队后防线的“镇海神针”,这样的球员怎么能落选呢?足球圈大多数人和多数媒体都对米卢不选孙继海不理解

  孙继海在中国足球也算是少年得志。国青队、国奥队,国家队,只要能与他沾边的,一样也没有少。虽然他未加入当年红极一时的健力宝队,但绝不是朱广沪有眼不识“泰山”,而是“有关部门坚决不放”(朱广沪语)。这样一个队员没有入选国家队,难道米卢真的老眼昏花了?

  但谁都知道,一百位教练,有一百个最佳阵容。因为选人的目光不一样,适用的战术也不一样,就像当年雅凯坚决不用坎通纳,而法国其他任何一位教练都可能让其担任主力前锋一样。这就是教练的思路。米卢作为一个主教练,有他的思路,有他的全局观。谁入选谁落选,自有他的道理。“局外人”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但过多的渲染和炒作,却是大可不必了。相比之下,“事件”的主角孙继海的态度,却让我肃然起敬。他说,教练不用我,说明我还有许多不能让他满意的地方。孙继海有此想法,说明他真的是懂事了。据此,我坚决地相信,十强赛之时,孙继海肯定能入米卢慧眼。

  悬案之二,沈祥福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是否要顶替米卢?

  毫无疑问,在阿根廷的世青赛使沈祥福受到阎领导的青睐。而受到了领导的重视,自然会担当重任,这样的推理应该不会出错。现在有一种说法,沈祥福的突然提升还有一个原因,他是为随时顶替米卢而安插在他身边的“定时炸弹”。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足协领导让其担任组长的另一项用意,但我想如果是真的话,这绝对是不可取的,荒谬的和自欺欺人的。因为这样的安排,说明足协的领导对米卢并非完全相信。而用人又疑,并安排替补,这种矛盾的心理是不可能在宏观上对国家队有很好的指导作用的。

  退一步讲,沈指导真有顶替米卢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能力吗?我看未必。提出这一质疑,并不是对沈指导的人格和人品有丝毫怀疑。而在这方面,沈指导是我所接触的国内教练中少数几个非常出色的一位。但是,足球教练,尤其是国家队主教练不光是埋头苦干,更需要突出的业务能力。沈指导带领国青队在阿根廷打得不错,但并没有表现出超人一筹的能力。国青队没有进入前8名,但在进入前16强的队伍中,只列第15名,便很能说明问题了。我以为,足协现在对沈指导最需要做的,不是急于让他当国家队或者国奥队的教练,而是将他送到欧洲去充电。让他扎扎实实学一点理论,接触一些实践,这才是对沈祥福的最好的栽培!

  沈祥福将随时接替米卢?我真诚地希望这绝对不是我们足协领导的本意。(本报记者葛爱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小组赛对手热身频告捷 米卢凭什么能拿到17分? (2001/7/21 18:52)
    图文-百事助中国足球超越梦想 八大国脚担纲主演(3) (2001/7/20 19:06)
    图文-百事助中国足球超越梦想 八大国脚担纲主演(2) (2001/7/20 18:59)
    图文-百事助中国足球超越梦想 八大国脚担纲主演(1) (2001/7/20 18:55)
    八名国脚担纲主演 百事助中国足球超越梦想 (2001/7/20 18:42)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