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我不会出于个人恩怨把谁排除--与米卢针锋相对面对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1:17 体育周报

  本周一上午9点,国家队主教练米卢乘机抵达沈阳,他仅停留了不到7个小时,便完成了对十强赛主场的考察,当晚返回北京。

  陪同米卢前往的有国家队领队朱和元、米卢的翻译以及负责国家队后勤工作的吕枫,沈阳市体育局局长隋路为米卢全程介绍具体的场馆情况。目前,五里河体育场的整体工程已经结束,米卢在参观过程中没有发表任何看法。在体育场内滞留10分钟后,米卢一行来到沈
阳市体校训练场,作为未来国家队在沈期间的训练场地,条件相当不错。周一下午,米卢前往十强赛期间国家队的驻地、沈阳绿岛森林公园酒店。参观结束后,米卢表示对绿岛的环境以及居住条件非常满意,米卢还强调了主场比赛气氛问题:“我现在最为关心的是沈阳球迷的反应,我希望他们能支持国家队,为十强赛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氛围。”

  在米卢当晚即将返回北京之际,记者抓住登机前的短暂时间,与这位将主导中国足球4年一梦的“导演”进行了一次针锋相对的对话。

  十强赛迫在眉睫,主场工作已准备就绪,国家队也将在下周开始最后的集训备战,您觉得中国队是不是只欠东风了?

  可以这么说吧。国家队的工作进展很顺利,小组赛中,球队训练和整个比赛情况都要比前几届冲击世界杯时好得多。我带过4支不同的球队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我个人觉得,现在的中国队不比他们差,而且中国足协的工作是全面细致的,是我所见过最出色的。有这么完备的备战,我对未来十强赛充满信心。

  前一段你曾说过中国队只要能拿到17到18分就可以出现,但以上次中国队参加预选赛的经验看,这个分数不一定准确。

  我没有明确说过要拿多少分才能出线,那些记者误解了我的意思,无论是17分还是18分,都只是理论上的分数,在这种级别和这种赛制的比赛中,根本就不可能提前算出出线分数底线。我研究过小组4个对手,也看过了他们的比赛录像,阿联酋和乌兹别克斯坦实力很强,但我认为,他们的威胁不会从一而终地贯穿于小组赛,他们会随着比赛的进程而逐渐失去自己的位置,但前提是中国队要打好开局,开局很重要。如果中国队的4个主场比赛都获胜,4个客场比赛只输掉一至两场的话,那么中国队的命运就会掌握在自己手里。

  近来,大家对国家队新的集训名单很感兴趣,一些从未入选过国家队的新人在十强赛开始之前顶替了一些大家都很熟悉的“老”队员,例如孙继海、李金羽。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您这么做是不是有意在改变着什么?

  孙继海、李金羽在最近联赛中都表现不错,几位中方教练也向我推荐了他们,但魏新、杨濮也很出色,我们为什么不能给他们机会呢?中国球迷难道就喜欢以一套一成不变的阵容去比赛吗,我认为应该不是这样。更多人入选证明我们可用的人很多,证明我们的整体和平均实力都很强。你可以看看阿根廷队,他们刚刚获得世青赛冠军,国家队基本上取得了世界杯决赛资格,他们每次集训的名单都不会完全一样,参赛名单更不会一样。优秀球员是一支球队在任何时候都需要的,我会根据比赛的不同情况调整国家队阵容,国家队的大门对于孙继海、李金羽等其他队员并没有完全关上,我更不会出于个人恩怨而把谁排除在国家队门外,本次公布的名单只是十强赛集训前的第一份名单,它不是最后参加十强赛的报名名单,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会从训练情况出发考虑适当调整队员。

  近来有传闻说,足协有意削弱你的权利,而且称十强赛结束之后,无论结果如何,您都将交出帅位。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我一直希望中国的媒体和球迷能够给国家队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国家队最需要的是稳定和鼓励,而不是批评和捣乱,应该用积极的眼光去看待中国足球。中国足协既然能选择我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让我来完成他们的历史使命,那么他们就不会对我所做的一切有什么看法和干涉。现在我们已经坐在了同一条船上,船也启航了,如果这时候还有人在船底掏洞,你说,这位船长会怎样?很明显,他只能抛锚补洞。所以,请大家不要再毫无根据地制造对国家队不利的东西,否则,吃亏的将是中国足球。张明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愤然反击“沟通说”--米卢不怕对手研究中国队 (2001/7/19 11:09)
    足协当断不断 米卢光说不练 (2001/7/19 10:55)
    中国队机会是最好的--香港女记者信米卢 (2001/7/19 10:52)
    “只要我的翻译状态足够好” 米卢反击“沟通说” (2001/7/19 09:45)
    “我有‘大麻烦’” 米卢面对记者“抖包袱” (2001/7/19 09:40)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