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愤然反击“沟通说”--米卢不怕对手研究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1:09 体育周报

  18日下午,中国足协例行新闻通气会开始前,记者在走廊上遇到米卢。寒暄后,记者问米卢:“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已经对您提出要求,十强赛中只能输一场球,真是这样吗?”米卢露出一丝狡猾的笑容:“你觉得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记者回答:“结果最重要。”米卢哈哈一笑:“我会按照自己的计划工作。”

  “我们也去天安门狂欢”

  随着十强赛的日趋临近,米卢的口气出人意料地大了起来。四国赛新闻发布会上,米卢自豪地问记者:“你们知道吗,自从我带领中国队以来,中国队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了25位,我相信到了11月份,十强赛结束后,中国队的排名还会提升。”

  也许受北京申奥成功的影响,米卢的口气有点异常,完全没有平时一贯的油滑。“我无法忘记在天安门度过的那个美好的夜晚,那就是7月13日,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的日子。看到中国人民那么高兴,自己也觉得很兴奋。现在全世界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关注着中国,北京马上就要举行大运会,然后是女足世界杯和亚洲杯,接着是奥运会,该有的都有了。”正当米卢侃兴正浓、台下的记者有些摸不着头脑时,他话锋一转,切入正题:“现在唯一的欠缺就是国家男子足球队还没打进世界杯,足协会尽最大努力给全国人民带来快乐,到时候我希望也能到天安门去庆祝我们的胜利。”米卢转过身,冲着坐在一旁的张吉龙一笑:“张副主席吉星高照,在泰国抽签时抽到了一支看起来对我们很有利的签。从小组赛来看,我们的队伍表现还不错,尽管现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对出线充满信心。”

  自接手中国队以来,米卢对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态度一直比较暧昧,十强赛即将开始之时,他的口气突然如此大,不知其中有何玄机。

  不怕对手研究中国队

  作为十强赛前惟一的热身机会,四国足球邀请赛将于8月3日至5日在上海进行,中国队首先迎战朝鲜,科威特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8月5日将进行决赛。除了四国赛,中国队原本打算在8月10日与澳大利亚国家队作赛一场,但因澳方要价太高,比赛至今尚未确定。

  如果与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比赛落空,十强赛前,中国队可能只有两场热身赛,实战机会过少是否影响中国队的状态?对于记者这一提问,米卢先扭头看了坐在旁边的朱和元一眼,狡猾地回避:“这你得问他们(中国足协和赛事组织者),我和你们(记者)一样,也是客人。”

  由于四国赛对手中没有中亚球队,国家队热身针对性多少显得不足,米卢对此解释道:“我们能否换个角度看问题。对我们来说,对手是谁并不重要,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比如现在应该认真解决队员的伤病问题。这次四国邀请赛最主要目的是了解自己,我希望四强赛的对手能将中国队研究透,尽量让中国队暴露出自身的弱点,以便于十强赛前加以改正和弥补。”除了查找自身弱点外,四国赛上,米卢还要重点考察杨璞、魏新、于根伟、安琦、杜威等新入选国家队的球员。米卢表示,四国赛将给他们充足的上场时间,以便对他们进行全面考察。

  “我希望所有对手都来关注我们,而不是我们去关注他们,我们应该有充分的自信,四国赛的目标就是拿冠军。”米卢说。

  愤然反击“沟通说”

  米卢和大连帮有过节?米卢和孙继海有矛盾?对于近段时间媒体爆炒的这些话题,米卢愤然地说:“在我的足球观念中,比赛才是第一位的,我不存在与队员的交流沟通问题。只要翻译的状态好,沟通就不成问题。”

  孙继海的落选一度引起了轩然大波。国内教练组大力推荐的肇俊哲也名落孙山,加上此前有媒体报道从球员到教练都对米卢的交流沟通能力有异议,这给中国队在十强赛上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所以,当一位记者将“您是否认为与队员更好地交流与沟通也很重要”时,朱和元和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的脸色显得有些尴尬。米卢好像没听懂这个问题,回答得有些不知所云:“现在我碰到了一个大麻烦,就是一天24个小时对我来说太短了。如果要谈跟足球有关的话题,我可能说不了什么,因为我最喜欢亲自去做些什么。我们都应该关心怎样去打比赛,而不是一些场外的东西。”

  米卢说,在他的任职期间,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队都有出色表现,这表现了中国队的能力,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发布会结束后,中国队前赞助商ISL公司的一位女职员祝米卢好运,米卢轻轻摇了一下头:“除了好运气,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本报记者李冰发自北京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足协当断不断 米卢光说不练 (2001/7/19 10:55)
    中国队机会是最好的--香港女记者信米卢 (2001/7/19 10:52)
    “只要我的翻译状态足够好” 米卢反击“沟通说” (2001/7/19 09:45)
    “我有‘大麻烦’” 米卢面对记者“抖包袱” (2001/7/19 09:40)
    米卢没把联赛当盘菜 亮点从国足新名单里消失 (2001/7/19 08:35)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