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米卢闪电抽查沈阳主场 7小时内踏遍三点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08:18 球报

  用神秘和紧凑两个词语来概括米卢本月16日的沈阳之旅是最恰当不过的了。在短短的6小时50分钟的时间里,米卢的足迹踏遍了国家队未来在沈阳驻扎的“三点一线”。虽然在行程中他并没有发表太多的意见,但是可以相信,此次沈阳“处女行”已经给米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天下午,米卢通过中国足协向十强赛沈阳组委会正式表态:对沈阳组委会的准备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看球场只用十分钟

  米卢此番的沈阳之行是十分保密的,在足协内部也只有五、六个人知道,连比米卢前一天到沈阳考察的足协官员王有民也不知道。沈阳组委会是在上周日的下午5时才接到足协的通知,要求做好接待工作,但不许通知记者,也不接受任何领导的接见。但是即使这样,无孔不入的媒体还是得到了这一消息。

  米卢是搭乘16日清晨最早的一班飞机来沈阳的,与他同机抵达的还有国家队正副领队朱和元与吕枫。刚出飞机场,米卢就被闻讯而来的记者们堵个正着,这使得米卢的脸上闪过一丝不快。为了躲避记者的采访,米卢很快就钻进了前去接机的沈阳市体委主任隋路的车中。

  “如果没吃饭我们就先安排吃饭,如果已经吃了,那就直接去体育场。”在车中,隋路征询着米卢的意见。“先去体育场,”米卢没有任何迟疑。在一台开道警车呼啸的喇叭声中,汽车直接奔向五里河体育场。

  为了迎接米卢的到来,五里河体育场显然做了精心的准备,被水冲刷过的跑道上一尘不染。虽然刚过9时,但是已经骄阳似火,米卢脸上淌起了汗水。他打开那台令人十分熟悉的微型摄像机,快步走入场内,走了一走,又蹲下去仔细看了看。因为戴着墨镜,所以在场的人谁也看不到米卢的眼神,连谈话也只用西班牙语跟自己的翻译交谈。体育场的负责人显然对米卢的到来十分重视,也非常想知道米卢对体育场的评价,他们甚至拉下了已经弃用的伸缩看台让老米看,但米卢似乎对这些东西并不感兴趣,甚至连一句评论的话也没说。

  随后米卢又参观了运动员休息室和新闻发布厅,但毕竟这块场地还没有重新修建多久,确切地说,这些地方还只是工地,但不知为什么,米卢偏偏对这个感兴趣,对这些乱哄哄的场面进行一通狂拍。10分钟后,米卢便匆匆上车离开了体育场。

  训练场边偷咖啡

  原以为米卢接下来要参观体育场外边的训练场,但是车开到地方后,米卢却坚持不下车。原来,在车上米卢就发现训练场是建在一条大街的旁边,车水马龙的十分热闹,因为国家队训练需要的是封闭的环境,所以米卢很快就“否决”了这里。于是汽车拐了一个弯直接奔赴位于沈阳市体校的另一块训练场。

  那块训练场在沈阳市的铁西区,从体育场到那里开车要走20多分钟。沈阳组委会共为国家队准备了四块训练场——市体校和体育场外场是主训练场,浑南体育博览中心和绿岛森林公园是两块备用场地。从目前情况看,沈阳市体校的场地将成为国家队的主训练场。

  体校的训练场地也在紧张的施工当中。这块场地的两边是围墙,另外两边则是没有建好的民居,有很好的封闭条件。米卢在这里与去五里河体育场时一样,也只是进去走了一走。当听到介绍说这块场地的草坪已经竣工后,米卢的双肩一耸,脸上露出了一丝令人难以捉摸的笑。走出训练场,在征询意见后,米卢提出要去看绿岛森林公园。

  本来组委会给国家队提供了两个驻地供其挑选,一是绿岛森林公园,一是棋盘山度假村,但是自从上次朱和元到棋盘山考察过后,足协再没有派任何人到那里考察过。虽然到现在为止国家队的驻地还没有最后确定下来,要一直等到上海四国赛之后才能最后敲定,但种种迹象表明,国家队十强赛期间将肯定驻扎在绿岛森林公园。

  绿岛森林公园是五星级宾馆,各种设施十分齐全,国家队的驻地将在园中的梧桐阁和大宾馆中选择一个。梧桐阁的周围种满果树,在十强赛期间将花果飘香。米卢似乎也很快就爱上了这里,不停地用手中摄像机拍摄。梧桐阁有52个标准间,米卢逐一楼层视察。在一个房间内,看到果盘中放了几袋咖啡,米卢忽然童心大起,悄悄对翻译说:“帮我拿走几袋。”翻译也毫不客气,顺手就拿了两袋,米卢的这一举动令周围的人大笑了起来。

  下榻宾馆提前订床

  参观体育场和训练场总共才用了20多分钟,而逗留在绿岛森林公园的时间则有四五个小时,由此可见米卢此次沈阳之行考察的重点还是放在了吃住上面了。

  在参观完梧桐阁之后,米卢一行又来到了绿岛森林公园的大宾馆,这里的幽静程度较梧桐阁要差一些,但配套设施十分齐全,住在这里更方便一些。

  在宾馆经理的引导下,米卢逐一房间进行巡视,在一间放有一张特大号圆床的房间里,米卢兴高采烈地说道:“这张床将来就是我的。”在房间里,米卢十分关心电视的收播情况,他甚至自己动手用遥控器调电视。也许是因为收到的国际频道有些少,米卢显得很着急,最后宾馆人员解释说:“宾馆有自行架设的卫星接收器,所有的国际频道都可以收到。”听到这样说,米卢的心才放了下来。

  在考察完房间之后,米卢提出下午要提前飞回北京,原定于傍晚7时多的机票只好退掉,沈阳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赶紧又为米卢一行买了下午的机票。

  中午12点左右,米卢与沈阳组委会的陪同人员一起吃午餐。在闲暇的时候,米卢接受了记者简单的采访,他只是含糊地说道:“现在五里河体育场的工程还没有完全结束,估计到完工的时候肯定会令人十分满意。”但说到绿岛森林公园的住宿条件,米卢则赞不绝口称自己对这里非常满意。

  吃饭的时候,隋路问米卢:“这里的西餐好吃吗?”米卢笑着说:“不好吃。”隋路则回应说:“在这里时间长了,你就会习惯了。”

  午饭之后,米卢到绿岛森林公园的大宾馆房间中休息,他也成为第一个“入住”绿岛森林公园的国家队成员。下午3时40分,米卢离开沈阳飞回北京。本报记者唐成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十强赛米卢信心十足:希望到天安门庆祝胜利 (2001/7/19 12:07)
    已不能用言语表达内心--亨利在沈阳的最后24小时 (2001/7/19 11:49)
    后勤组今日赴昆明 米卢将参加李明婚礼 (2001/7/19 11:39)
    我不会出于个人恩怨把谁排除--与米卢针锋相对面对面 (2001/7/19 11:17)
    愤然反击“沟通说”--米卢不怕对手研究中国队 (2001/7/19 11:09)
    足协当断不断 米卢光说不练 (2001/7/19 10:55)
    中国队机会是最好的--香港女记者信米卢 (2001/7/19 10:52)
    “只要我的翻译状态足够好” 米卢反击“沟通说” (2001/7/19 09:4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