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天津、秦皇岛、沈阳和上海同办奥运足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2:00 《足球》报

  奥委会委员在莫斯科投票之前聆听过北京奥申委关于场馆方面的报告,北京奥运会将启动37个比赛场馆和59个训练场馆,其中包括青岛、天津、秦皇岛、沈阳和上海分赛地,青岛是作为帆板比赛地,后四个城市则是足球比赛场地。

  足球比赛是奥运会参赛球队和人数最多的集体球类项目,国际足联规定16支男足和8支女足晋级奥运会决定周,共计43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历届奥运会均选择5城市进行足球比赛
,以悉尼奥运会为例,男足A、B组预赛在阿德莱德、墨尔本进行,C、D组预赛在堪培拉、布里斯班进行,女足A、B组预赛在墨尔本和堪培拉进行,到了复赛,比赛才陆续安排到悉尼,但是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所有场次都在悉尼。

  中国奥申委选择天津、秦皇岛、沈阳和上海作为分赛场,也是充分考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像最近的天津乘火车至北京仅需1小时。沈阳和上海球场已经建成,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正要经历十强赛检验,按照设计要求,它能举办洲际以上大型比赛。上海则拥有八万人体育场。天津原有的民园体育场还达不到奥运会举办要求,天津准备兴建一座能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这座体育场将建在天津飞碟体育馆旁边。秦皇岛也准备建一座多功能体育场满足承办要求。具体足球赛事的安排方案还要等5个月后2008北京组委会成立后才有结果,估计北京组委会会充分考虑前几届成型方案,即小组赛分散在4个分赛场,并且是男足、女足交错举行,复赛将在北京和4个分赛场进行。中国队比赛将全部安排在北京,根据北京奥申委公布的比赛场馆分布方案,北京工人体育场和兴建中的奥体中心主球场将举行足球赛。(金焱)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足球》:骄傲着中国的骄傲--奥运圆梦 足球寻梦 (2001/7/17 11:57)
    高丰文:汉城奥运会的悲欢 2008年的期待和梦想 (2001/7/17 11:54)
    从柏林奥运会到霍顿时代--中国足球奥运战史 (2001/7/17 11:51)
    齐鲁晚报:奥运精神--用什么塑造泰山队的灵魂? (2001/7/16 11:23)
    鲍利斯 祝贺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球场上的奥运旋律 (2001/7/16 11:23)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