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世青赛采访手记:冬日门多萨--阿根廷掠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9日11:39 新浪体育

  六月的北京,气温高达三十几度,酷热难捱,来到另一个半球的阿根廷,却是另一个世界,昨天,天空阴沉的门多萨飘起了细细的雪花,落在青青的绿地上,旋即变成晶莹的水珠。寰球如此凉热,只有亲身体验才能体会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秋装难御冬寒。尽管知道这里是秋末冬初时节,临行前做了一些准备,但绝没有想到南北两个半球温差如此之大。早上一出酒店,穿齐了箱中所有的秋装,还是冻得瑟瑟发抖。
中国同行见面,几乎都是同一句话,“好冷啊”。感受冬日门多萨的不只是中国人,没有准备的旅行者也大多是一付落魄的模样。中美之战开赛前,不少球迷就在看台上跳跃着大喊大叫。原以为是这里热情球迷特有的加油助威方式,后来才悟出这是球迷保持体温的无奈手段。一场球下来,无论记者、球迷,都是双方抱肩,顿足前行的姿态。想想看,怪有趣的。

  门多萨人有点像北欧人,深沉,矜持,少语,对任何事情都是一付漠然待之的神情。他们很懂得享受,阳光、葡萄美酒、烤肉最他们的最爱。

  冬日门多萨的街区行人稀少,特别是到晚上,只有出租车和身着黑色冬装的警察与记者擦肩而过。这里街区道路呈平面散射状,没有立交桥和人行天桥等大都市现代交通设施。当地人说,你瞧,我们用得着那些东西吗。

  门多萨位于距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以东1000多公里,盛产葡萄酒。据说,门多萨市一年的葡萄酒创汇达5亿美元。这里的葡萄酒味道不错,浓淡适宜,清纯爽口。记者下榻的酒店楼下就是一个烤肉餐厅,里面的葡萄酒品种达四五十种之多,令人目不遐接。

  走在门多萨的街区,给人的最大感受是宁静和安祥。冬日的门多萨尽管枯黄的树叶已散落在街区的各个角落。但这里无论是面积最大的圣马丁公园还是住宅区、体育场,随外都是葱绿的草地,特别是马尔维纳斯体育中心周围全部为绿地和树木的掩映。放眼望去,只有细细的公路绕行其间。人们处在这样的环境中,那感觉似乎用幽静更为贴切。宁静和安祥的气氛弥温在门多萨的每个角落,就连人流最多的餐馆也无高声阔语,更无嘈杂之声。要知道,那里可是当地人聚会最多的场所。

  门多萨人性格内向,深沉少语,很难想象这就是以热情奔放著称的阿根廷人。表现在他们的服装上也绝无现代都市的缤纷色彩,朴实、实用,黑、蓝两色是这里服饰的主色调,与街区建筑物为主色调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世界最长的安第斯山脉沿门多萨市南侧穿行而过,在记者下榻的酒店房间里,即可看到远处白雪覆盖的群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也许就多少可以了解一点门多萨和在居住那里享受大自然的人们。(北京晚报李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