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奏国歌时右手放在左胸--沈祥福自解中青“手上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9日10:17 新浪体育

  中美小组比赛之前,人们看到了在奏国歌时,场上场下中青队成员一个新疑的“手上动作”--右手放在左胸。

  这种动作以往曾经常为欧美运动员所使用,有趣的是,那场比赛关于中国队奏响美国国歌时,美国队队员便做着同样的动作。

  我们不是学美国人,昨天在训练场边,沈祥福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断然否认了“模访学”。“因为我们的队服左上方印着我们的国旗,我要求队员在奏国歌时都用自己手右手紧贴住那面国旗,牢记住自己肩负着祖国人民的期望,要为祖国的荣誉而战。”他解释道。

  米卢执教中国国家队。在赛前奏国歌时也要求队员要相互抱住肩膀,记者问沈祥福为什么不沿袭这一动作。沈祥福说:“相互抱住肩膀是为了显示一种团结;我想如果我们每个球员都能不忘祖国,都拥有一样的为国争光的念头,那么,大家往一处想,就能够在艰苦的比赛中体现出团结的精神。”

  中青队的“国歌动作”在赛前被沈祥福反复强调每个人必须统一做到,包括场上的教练组成员以及所有替补队员。

  “说真的,当时听着国歌,抚摸着胸前的国旗,我差点流了眼泪。”在赛后总结会上,一名队员动情地说道。(董路)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沈祥福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他对细节抠得很细当然出成绩” 杨晨盛赞沈祥福 (2001/6/22 16:33)
    我的弟子最棒--沈祥福点评中青队之最 (2001/6/22 14:34)
    对方龟缩不出 让于涛位置再往前--沈祥福承认没想到 (2001/6/22 12:07)
    我们的对手还是在亚洲--沈祥福直逼亚洲之巅 (2001/6/22 11:34)
    中青队总结中乌之战 沈祥福特别表扬于涛和高明 (2001/6/22 10:29)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