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为何米卢喜欢西安 国足首日训练给出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09:27 华西都市报

  看了中国队在西安的第一天训练,你就明白为何米卢喜欢这里。

  因为西安市在举行运动会,昨天上午9:20,国足登上大巴,前往铁道部西安车辆厂足球场,一直开了20多公里才到达。没想到,在这个远离市中心的地方,居然有上千球迷闻风而动,把这个厂足球场的围栏围了个水泄不通。去年西安举办过四城会,这里是足球比赛场之一,曲波、杜威都在这里踢过,所以草坪质量远胜过众多甲A赛场。然而,最让人吃惊的
是球迷的热度。不过,他们可不是盲目崇拜,那些现场评判,肯定让某些国脚以为来到了联赛的客场。

  昨天上午中国队只有张玉宁、祁宏、舒畅三名闲人,其他人被米卢分成3组,进行半场攻防练习。要讨得西安球迷叫好可不容易,国脚训练时,只要出现差错,场外经常就是这种喊声:“XX,臭!”“XXX,把脚去正一正!”

  比较而言,青春偶像级人物如张玉宁、邵佳一等都招人喜欢,不过,从海外回国参战的杨晨和范志毅最受欢迎。尤其是杨晨,这名目前所踢联赛级别最高、近况也很不错的北京帅哥,成为昨天西安的“大众情人”。他每一次突破射门都会引来场外尖叫,伴随着下面的深情呼唤:“CHINA杨,你是中国第一!”

  上午的训练刚完,不知是警察也顾着照相、签名还是别的原因,反正西安球迷突破封锁,冲进场内,冲向各自的偶像。一名白衣少女一马当先,冲到杨晨足前索要签名,当她被两名警察请出场时,受到众球迷鼓掌欢迎。同样,在警察的“押送”下,只见米卢风一样跑向大巴……

  下午,中国队移师主场--陕西省体育场,球迷们虽然不能再冲进场,但他们在看台上表现出的能量依然惊人。虽然都是自发观球的,但却像是某个球迷协会开会一样有组织。一、两个热心球迷一指挥,球迷就唱起了《大生产》、《团结就是力量》。这里的球迷似乎比上午的球迷更客气,没有批评,只有鼓励。特别是陕西女娃娃们一阵阵悠长的呼喊,听了让旁人都心痒痒:“张玉宁———”“李铁———”“杨晨———”

  看着这些陕西球迷的热闹劲,球场工作人员说:“就打个马尔代夫,球票都卖完了,星期天还不知多热闹呢!”

  本报西安今晨专电记者周葱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