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海外兵团回归形势告急 足协紧急出台应变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19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海外军团”中的三名成员杨晨谢晖范志毅究竟是否应该回来?这样的问题随着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日益临近和3名游子所在球队情况的进一步恶化而变得日益突出起来。

  米卢了解游子心情

  中国足协在本月早些时候给3名球员和他们所在俱乐部发出了传真,希望他们能在4月17日之前必须返回国内和国家队汇合。消息见诸报端之后,这些国脚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为难情绪。

  对于3名海外球员的为难情绪,通过国内媒体的报道,米卢已经完全了解,知道这些球员不愿意回国参加与马尔代夫、柬埔寨、印尼等球队的比赛。虽然此前有巴林队爆冷将科威特队淘汰的冷门,但毕竟这两队在海湾地区的比赛中经常是互有胜负,而印尼队与中国队不是在同一水平线上。但米卢坚持要求这3人回国,完全是着眼于十强赛。

  足协考虑补偿

  到目前为止,3名球员所在的俱乐部还没有给中国足协以明确的答复。所以,足协还无法确信3人能否按要求准时到国家队报到。不过,中国足协正在考虑给予这3名球员和所在俱乐部进行补偿的问题。

  因中国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赛程和这3人所在俱乐部联赛赛程有冲突,特别是3家球会都涉及到保级的问题,对方俱乐部不会很痛快就放人。在这种情况下,一旦球员返回国家队参加比赛,不仅个人利益将受到损害,俱乐部也会受到影响。足协提出补偿也就不足为怪。但是,究竟以何种方式进行补偿?补偿的额度是多少?中国足协将在本周内以电话形势和3名海外球员所在的俱乐部进行联系,先摸清对方的态度,然后再做决定。

  各方需要加强沟通

  在征召海外球员的问题上,无论是中国足协和米卢之间、足协和海外球员之间、足协和对方俱乐部之间,抑或是米卢和海外球员之间,都缺乏必要的沟通。

  范志毅现有伤在身,伤愈之后将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还需要一段时间。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把范志毅召回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万一伤势进一步加剧,岂不影响到十强赛?而且,水晶宫队在上周末负于富勒姆队之后积分已经降到了第20位。好在英国在转会方面政策比较宽松,只要赶在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之前,所有球员都可以随时转会。为弥补范志毅走后留下的空缺,水晶宫队已经在物色合适的后卫。

  但德国的转会政策却没有这么宽松,在杨晨和谢晖走人之后,俱乐部不可能临时再找“体替身”。目前,法兰克福队中可以使用的前锋就只有杨晨和波兰人克里扎洛维茨。在这种情况下,法兰克福队让当打的杨晨去代表国家队打马尔代夫、柬埔寨这样不入流的球队,肯定心有不甘。而杨晨本人由于球队正处于保级关键时刻,其膝伤一直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手术也推迟到赛季结束后。可国家队一定要让杨晨拖着有伤的腿去打三支弱队。

  按米卢的战术思想,谢晖返回国家队后出任主力的可能性很小,让谢晖放弃德国联赛回国之后去坐冷板凳,这同样没有任何意义。倒不如让谢晖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充分发挥,争取下赛季闯入德甲,然后再归队参加十强赛。

  变通办法只打印尼

  虽然米卢和中国足协要求3名海外球员必须归国的态度都比较坚决,但并非没有变通的可能。如果米卢在和各方沟通之后了解到具体情况,有可能会改变初衷。或者是5月13日和27日对印尼队的两场决定中国队能否出线的关键比赛前,米卢再把海外球员召回。这等于米卢、足协和在德国的两名海外球员(注:范志毅所效力的水晶宫队的联赛在5月7日全部结束)所在俱乐部都各让了一步。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米卢蒂诺维奇




 相关链接
法兰克福致中国足协传真内容揭秘 杨晨称静观其变 (2001/03/16 13:34)
足协原本还有第二方案 征召海外球员有商量余地 (2001/03/16 11:05)
俱乐部不想放人 杨晨、谢晖归国遇阻 (2001/03/17 06:00)
三虎看征调:杨晨观望 谢晖不想走 范志毅矛盾 (2001/03/16 09:35)
谢晖对征召令转变态度 杨晨、范志毅回国遭遇强阻 (2001/03/15 10:56)
回到国家队只是一位替补--谢晖无奈之语说了一半 (2001/03/13 20:35)
希望范志毅、谢晖和杨晨参加预选赛--李晓光将赴欧洲进行交涉 (2001/03/12 15:35)
足协急发征调函 杨晨、谢晖、范志毅4月必须回国 (2001/03/09 18:11)
宿茂臻可能因伤缺席小组赛 米卢有意再召谢晖、曲波 (2001/03/07 16:18)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