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鲁能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一次担任国家队队长就输球 宿茂臻感觉挺窝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9日15:01 体坛周报

  在中国队与埃及队的比赛中,队长的袖标首次戴在了宿茂臻的手臂上。由于范志毅张恩华马明宇等几位老队长缺阵,谁来担任队长成为赛前记者关心的一个问题,但即便是在中埃赛前的准备会上,主教练米卢也没有宣布谁将是队长。直至全体队员赛前走进休息室之后,等待上赛监督前来检查装备时,守门员教练徐韬才把队长的袖标交到了宿茂臻的手里,并对比赛监督说:“10号(宿茂臻)是我们今天的场上队长。”这时,宿茂臻才意识到自己第一次成为国家队的队长。

  赛后,当宿茂臻谈起首次出任国家队队长的感觉时,他说:“毕竟这是一场正式的国际A级比赛,当国家队队长的第一感觉就是责任比以前更强了,特别是国家队不同于地方队。虽然以前在地方队经常当队长,但到国家队之后,队长除了要带动队友共同努力打好比赛之外,还有一份强烈的荣誉感。比赛开始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接见了双方队员,但是我没想到他一握住我的手就对我说他认识我,这更让我吃惊不小,因为去年两次代表世界全明星队比赛时,他也曾接见过我们全体队员。他还要求我给他介绍全体队员的名字及位置。后来,我们和埃及队握手时,埃及队的2号哈桑也说认识我,因为在去年全明星赛期间,我和他一同出场打过比赛。”

  谈及比赛,宿茂臻称对自己在上半时未能把握住两次机会感到可惜,“从比赛来看,对方的传接球能力要比我们强,而且进攻中也挺有威胁的,有3次必进球机会。但我们的防守还算成功,只是在对方的紧逼后,我们的失误太多了。虽然最后点球输给了对手,但与拉齐奥队的比赛相比,全队还是有明显提高的。我想,通过比赛,全队的状态会一步步调整过来。当然,第一次作为国家队队长参加这场比赛,我本人很希望赢得开门红,输球是谁都不想看到的,尤其是通过点球输给埃及队,我自己感觉挺窝囊的。作为队长,我不是很开心。”

  宿茂臻表示,与埃及队交锋,虽然对方的整体实力强于中国队,尤其是在控球能力上,但中国队如果把握住机会,也还是能战胜对方的,“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实力强的队并不一定总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下一场与伊朗队的比赛,我们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赢过对方了,而且这次对方又是主场作战,但我们将尽全力打好比赛。”(马德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大年初三兵发美国进行热身赛 (2001/1/19 14:35)
中国队幸免于难--陈亦明点评中埃之战 (2001/1/19 13:10)
逆转乾坤: X年之后“又红又专”的中国队! (2001/1/19 12:23)
“最高指示”传到德黑兰 中国队将士作出第一反应 (2001/1/19 11:51)
伊朗队最有威胁的不是代伊--中国队将士赛前揭密 (2001/1/19 11:42)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