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申思最遗憾的是射失点球--国脚评述中埃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9日10:42 《足球》报

  与埃及的比赛后,国脚普遍反应目前的状态比上场比赛要好,中国队与埃及队相比实力相当,遗憾的是我们在点球大战中被对手打败。现在队员们一心想的是与伊朗队交手,面对这个曾经给我们带来那么多苦难的队伍,国脚们希望和他们较量较量,也为十强赛做好充分准备。

  宿茂臻打埃及队我们是有机会取胜的。虽说两队实力相当,但埃及队控球比我们好,从控球的能力和时间上来说都比中国队占优势。我们在整体组织和防守上比打拉齐奥时有进步,特别是下半场更加流畅一些。伊朗是块难啃的骨头,不过我们现在人员不整,只要发挥出最佳水平也就可以了。

  曲波这场比赛感觉比上一场更适应。上一次打右前卫,在国青队的要求与国家队不同,米卢让收缩,国青队要求是假边锋。这次打前锋,穿插空当多一些,自我感觉就更好了。不足的是我和队友的配合还比较生疏,战术上贯彻得可能不够彻底,门前机会把握的能力还有欠缺。我和伊朗应该是第一次碰面,看了他们半场比赛,感觉伊朗队的整体有些松散,完全是靠个人能力,我们只有靠集体的力量才能将他们打败。

  申思最遗憾的就是射失点球,可能还是心里有些急躁。好在这次比赛是练兵,以后一牌7y?定要吸取教训。这场比赛我们整体防守,逼抢都做得更加到位了,还是发挥出了水平。对伊朗,只有全力以赴。我不认为输给他们,十强赛就会有心理阴影,现在队员的心态都很好,我们就应该坚持下去。

  李铁这场比赛对抗激烈程度比较小,而且我们也是随着比赛的增多,状态越来越好。现在的这支伊朗队阵容不完整,不过里面的10号、11号还有两个边前卫都很棒,以往我们就曾交过手。我感觉自己比起4年前心理承受能力已经提高了很多,因此在下场比赛中,我们还是应该坚持自己的打法,充满信心。毕竟我们到这里就是要适应客场的球迷,客场的环境,这个机会很难得,我们要为十强赛做好准备。

  李小鹏我在联赛里都从未射失过点球,没想到在国家队第一次罚点球就不中!当时倒不紧张,还想骗一骗对手,但想得太多了,反而让守门员看出了我的意图。这次失败也是一种经历。这场比赛中国家队时好时坏,防守比以往强了。伊朗队我希望自己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舒畅:自己感觉比赛中状态不错,上场前还担心不行。我们后防配合得比较好,跑位比较合理。不过中国队控球的时间还是不如伊朗队,传接球技术上也有差距,没有冲击速度。伊朗打我们肯定有心理优势,因此我们要克服的困难更多。

  李伟峰这场比赛我感觉比上一场好多了,上次明显不在状态。全队的组织和防守都比较到位,只是缺少对机会的把握。1998年亚运会我与伊朗交过手,特别是对11号,那时他踢左边卫,我对他非常了解。这次一定要好好踢,争取能打败他们,为十强赛的胜利打基础。

  符宾比赛中我发挥得不错。扑救点球时太遗憾了,可能是心里有些着急,看着队友没能进球,我就特别想把对方的球扑出去,结果心态不是特别稳定。以后这方面还要改善改善。对伊朗如果我能上场,只要稳定发挥,我们就有取胜的机会。(李响)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射一次门好难--中埃之战中国队进攻症结解析 (2001/1/19 10:13)
网友黑39:中埃之战点评 (2001/1/18 15:43)
风暴众网友肯定中埃之战:米卢不是神仙 中国队表现不错 (2001/1/18 14:49)
Winnerfu:我给中埃之战国脚打分 (2001/1/18 14:46)
风暴众网友怒骂中埃之战:这样的队伍怎能进世界杯? (2001/1/18 14:17)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