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361中场真棒--范志毅夜半急评中青黄金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12:06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晓舟报道 范志毅怀着很大的好奇深夜观看了中青队比赛的电视转播。中场休息时,他就坚信,中青队会赢。赛后,第一次观看中青队比赛,对中青大部分球员未闻所新闻的范志毅表示,挺喜欢这支中青队,舆论对他们的夸奖是有根据的。

  第一次看中青队踢球,第一印象怎么样?

  很不错。我以前一直听大家夸这支球队,的确有点名不虚传,应该好好表扬他们。

  沈祥福鲜明的361打法爽吗?

  不错,这支球队主要就是中场好,能不断地逼对方,压对方,这样就不断有进攻机会。阎嵩、高明、胡兆军奔跑、拼抢积极,给我印象较深。加强中场、增加中场人数的打法,过去国家队也有过,4年前十强赛我们本来是尝试451的,但时间太短,队员对教练的思路还不能完全领会。361和451有一些区别,但都注重中场的争抢。

  而沈祥福磨炼361打法已快一年,打法很成熟?

  沈祥福是个很让人尊敬的教练,我一直叫他沈大哥,十多年了。他首先是人好,我有一次看报纸,在那个采访里沈祥福说他常为自己在训练中责骂队员感到内疚。在训练中,他也是个非常认真、细心的人,他自己踢球时是个很好的球员,他就能够做出很多示范,有一次在昆明他跟我交流一些经验,他说有些理论的东西他说不出来,只好结合自己的经验来一一示范。

  你叫沈祥福沈大哥,杜威以前叫你范大哥,杜威他们是中国足球新起的一代。他们和你们那一代比如何?有没有一种进化?

  还不好说。对这支中青队也还要继续观察,夸可以,但也不能过分。

  上一届中青队即健力宝队你比较熟悉,这届中青队和健力宝比怎么样?

  我感觉他们更有信心,打得更好看。

  杜威和曲波今天怎么样?

  在国家队他们可能受到一点限制,到了青年队就打出来了。曲波今天打出自己边路突破的特点。由于美国队机会不多,杜威倒没多少表现的机会,今天中青队是整体好。

  现在媒体有褒中青队贬国家队的趋势,甚至说国家队打法不如中青队鲜明,你怎么看?我也愿意夸中青队。他们在一起时间长,确实形成了比较鲜明的特点。但夸中青队不等于就要贬国家队,更不要贬米卢。

  中青队打的比国家队更快,我感觉,在米卢带领下国家队的进攻速度比以前慢了。也不是。中青队打361,强调中前场的反抢,一抢下来,人就在前面,可以很快反攻,所以给人快的感觉。米卢强调控球、强调快速转移。不管是中青队还是国家队,都是避免简单的长传和高球。

  下半场换上的王新欣、马义也不错吧?

  和曲波、阎嵩比还欠缺一点。马义有一个球没有接应好,应该直接趟过去,很可惜,经验不够,这个时候要坚决地扩大比分。

  整场比赛你对谁印象最深?

  还是中场那几个,高明、阎嵩、胡兆军、曲波不错。上海02的于涛也不错,我了解他,于涛以前是踢前腰的,他虽然打箭头,但传球的作用更大。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范志毅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体坛周报:发霉的咸菜 把中青捞出来去参加十强赛 (2001/6/22 17:45)
    他们踢的是现代足球--申思、祁宏等国脚评中青队 (2001/6/22 17:38)
    金志扬:心理素质好 迟尚斌:拼劲挺足--国内名帅评中青 (2001/6/22 17:30)
    图文-中青队备战中智之战 黄金一代也爬“铁丝网” (2001/6/22 17:11)
    图文-中青队备战中智之战 力争小组第一出线 (2001/6/22 17:09)
    图文-中青队备战中智之战 门将安琦也练冲顶 (2001/6/22 17:07)
    阿根廷媒体指摘中青“战术死板” 中青将士不说同意 (2001/6/22 17:03)
    新浪网友为世青赛中乌之战中青队表现打分结果 (2001/6/22 16:57)
    体坛周报:中青队光环背后仍有不应掩盖的缺陷 (2001/6/22 16:34)
    不是_剑客:表现只能说及格--中青队真的很牛吗? (2001/6/22 16:1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