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最漂亮的是高明的转身抽射 中青小将自评中美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11:37 新浪体育

  胡兆军:不知为何不让出场热身?

  上半场前35分钟,中青队显得身体发僵,场上局势也较为被动,对此,队长胡兆军赛前透露其原因是“根本不让我们到场上热身。”比赛组织者只让中青队在一个室内篮球场进行活动,“因此,我们无法跑动和传球,只能做些简单的身体准备活动,在加上今天门多萨阴雨,室外气温很低,我们一上场肌肉很硬,想跑却跑不起来。后面随着比赛的进程,大家
才逐渐进入了状态,我不知道为何当地组委会不让我们外出热身,我刚才看到在我们后面比赛的乌克兰队和智利队都可以上场热身,如果下场球还这样,我们可要事先好好想点其它解决办法。至于今天全队的表现,我认为只发挥了50%左右的水平”那么,导致一半水平无法展施的原因,胡兆军认为是“首战压力较大,心理紧张所致。”他说:“小组赛首要任务是保证出线,昨天通气会上,许多记者都非常关心中青队在本届世青赛上的目标,其实我们的目标就是首先确保小组出线,然后力争在淘汰赛中走得更远,如果有杀入决赛,拿到冠军那才开心。但在这之前,我们要保持谨慎,打一场想一场。”

  对于美国队的印象,胡兆军说:足球比赛就是一场抑制与反抑制的较量。今天我们没让他们发挥出高空和身体上的优势,他们的冲吊、头球后蹭和两翼传中被我们抑制住了,但美国队的浸透也显示了一定威力,像7号、10号、13号脚下动作很快,值得注意。这次世青赛的胜负并不重要,我们要想到在2004年奥运会上,中美两队可能还会相遇,这次交手最大价值就是为那时的对抗增加感性认识。

  对于小组赛后两场,胡兆军说:我们每场比赛都有信心打好,但信心又的确是靠着一次次与强手较量并战而胜之逐步积累起来的,信心又是实力的表现,我说我们有信心,是因为这支中青队有相当的实力。

  高明:获胜最重要

  除了曲波打进的那个球之外,中青队昨天十余次射门中,最漂亮的恐怕就是高明禁区外的一脚转身抽射。“我今天运气不太好,错失了几个得分球,遗憾不可能没有,但只要球队能够获胜就行。”高明说。

  阴凉的天气与雨战是中青队员最爱评说的话题,高明也不例外。他说:“雨天的场地是不适合习惯打冲吊战术的,美国队之所以没打出善长的特点,天气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但我们也没占多大便宜,因为赛前不让我们上场热身,加上气温这么低,所以我们在开场后前十几分钟的被动,与身体未完全活动开有很大关系。高明表示,他们都很清楚这场球的份量,国内很重视世青赛,这次来了这么多媒体记者,国内球迷也会通过电视看到每个球员的表现。“但出于战术考虑,沈指导不希望我过于压上,我必须服从整体的利益与战术需要,不过,我认为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得不错,媒介与球迷会看到我的价值。”(北京晚报 李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体坛周报:发霉的咸菜 把中青捞出来去参加十强赛 (2001/6/22 17:45)
    他们踢的是现代足球--申思、祁宏等国脚评中青队 (2001/6/22 17:38)
    金志扬:心理素质好 迟尚斌:拼劲挺足--国内名帅评中青 (2001/6/22 17:30)
    图文-中青队备战中智之战 黄金一代也爬“铁丝网” (2001/6/22 17:11)
    图文-中青队备战中智之战 力争小组第一出线 (2001/6/22 17:09)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