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青一弹放倒美国佬 于涛表现出色不怵兴奋剂检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09:54 球报

  当地华人托记者带给中青队的消息是准确的,中青队进行首场比赛的当地温度确实下降了,原本早晨起来还不太冷的天气在10点钟到11点钟的雨雪后突然降至3、4度,这对于刚刚从中国夏季里赶到阿根廷的中青队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

  在上午进行的只有短短40分钟的赛前准备会上,中青队并未如临大敌,甚至有些队员认为比以往热身赛前的布置还要简单,很明显中青队的所有赛前准备都早已结束了,他们以
一种平静的心态来迎接此次大赛的第一场比赛。

  在这个准备会上唯一一点新鲜之处是中国驻阿根廷大使的出现,他20分钟的讲话占用了准备会一半的时间,他鼓励中青队的将士打好首场比赛为国争光,并告诉中青队的小伙子们,这次从布谊诺斯艾丽斯赶到门多萨的华人有150人,比赛之后这些人将与中青队全体将士在门多萨唯一的一家中餐馆共进晚餐。主帅沈祥福更是胸有成竹,只是把平时要求的东西又强调了一下,然后把两侧开角球的分工又明确了一下,准备会就宣告结束了。

  中青队最先进入赛场的是安琦、杨君两名守门员和他们的教练王健英,就在这师徒三人在体育场边热身的时候,场地的另一侧美国队的守门员也在紧张地热身。然而双方其他的球员迟迟没有出场,直到比赛开始前5分钟双方球员才上场。由于比赛前曾有雨雪天气,因此组委会取消了双方球员上场热身的安排。

  记者席上两名美国记者很是无奈地对记者说:“中国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我们宁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与中国队争夺出线权也不愿意在首场比赛中就遇最难打的中青队。”

  当地时间下午1时35分时,150名华人在鼓声中走进体育场,走在最前面的是两面巨幅的五星红旗,跟在其后的100多名中国人都是人手一面小国旗。

  一名披着阿根廷队队服的门多萨当地人成为这支中国啦啦队的指挥,只用两句话的交流就将著名的球迷歌改编成中国版:“欧雷、欧雷、欧雷、CHINA、CHINA”,现场的门多萨当地球迷也立即用掌声表达了对中国队的支持,中国球迷150人的队伍比起二十几人的美国球迷小分队,在看台上明显占据了上风。

  当地时间1时55分,当双方球员在突尼斯籍主裁判哈西姆的带领下走进体育场时,中青队的球员看起来没有对手兴奋,也许是因为气温太低,中青队显得兴奋不起来。前20分钟中国队虽然一样采取攻势,但是有威胁的进攻却远远不如对手,直到20分钟过后中青队的实力才依稀显露出来,但徐亮的两次任意球、胡兆军的一次远射和高明的一次突破都在最后一脚射门时与进球失之交臂。

  中场休息时,主教练沈祥福告诉队员,“上半时大家打得有点紧,下半时就要求你们放开了踢,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实力。特别是于涛、阎嵩、高明、曲波前面四名球员,你们在前场放开了拿球,一定有机会破门。”在中场休息时,沈祥福并没有过多地说什么,但是队员们听到主教练的鼓励后更加自信了,本来在场下就觉得美国队没什么,现在主教练也在表示有足够战胜对手的实力,队员的信心更足了。队员之间在一些具体球的处理上又交流了一下,讨论下半时再出现这样球如何处理能更好些。周麟更是鼓励曲波要大胆突破,“不要总认为对方后卫都像我这么狠,只要跑起来突他,他想铲你都来不及,保证你能进球。”

  下半时一开场,马义和王新欣两人就一直在对手的球门后面手拿护腿板开始做准备活动,第6分钟,徐亮在左路发起了一次进攻,由于涛妙传曲波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17分钟时,2号马义换下16号曲波,1分钟后13号王新欣换下了10号阎嵩,领先之后的调整更鼓舞了场上队员的斗志。在顶住了对手7、8分钟的反攻后,中青队的整体战术终于打出来了,11名白袍小将在蓝天绿地的映衬下飞舞起来。中国队在打出了快的特点后,优势就彻底在中国队的一方,几乎疯狂的逼抢让急于扳平比分的美国队根本无法靠近中国队的大门,几次速度极快的反击更是频频威胁对手的球门。赛后当记者请球员对自己的特点进行评价时,于涛告诉记者,“在场上的时候我还没有感觉到我们打得有多快,打博卡青年的下半时当我坐在替补席时才发现我们队的特点,场上哪是在踢球,简直就是一群疯狗在那咬人。”

  赛后徐亮谈到那粒进球时很兴奋,他说,首场比赛难打,能取得胜利是最重要的。亚青赛的第一场对韩国队,曲波就为中国队第一个进球,当时助攻的就是我,这次助攻的虽然是于涛,但是我更高兴。一个原因是这个进球仍然是从我这一侧发起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这个进球比当时进韩国队的球更复杂、更有技术含量,这个进球标志着我们队前一段时间的苦练取得一些成果,这一点是我和我的队友最为高兴的事。

  终场前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于涛被主教练提前换下场,因为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太出色,被国际足联指定要接受兴奋剂检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还是有点紧,首场比赛历来难打,能1:0取胜就足够了。太遗憾了我没能进球,不过有一个助攻还算能说得过去。(本报特派记者李波电自门多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沈祥福走一步“看两步” 中青队要死磕小组对手智利 (2001/6/22 18:22)
    体坛周报:发霉的咸菜 把中青捞出来去参加十强赛 (2001/6/22 17:45)
    他们踢的是现代足球--申思、祁宏等国脚评中青队 (2001/6/22 17:38)
    金志扬:心理素质好 迟尚斌:拼劲挺足--国内名帅评中青 (2001/6/22 17:30)
    图文-中青队备战中智之战 黄金一代也爬“铁丝网” (2001/6/22 17:1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