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世青赛-阎世铎见面会上透初衷 一切为了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02:22 辽沈晚报

  本报门多萨电 特派记者周宇报道 曾经几乎把全部筹码压到了国家队冲击世界杯赛上的阎世铎为何会突然飞赴阿根廷,分出一些注意力到中青队身上?昨日,本报记者通过阎世铎在中青队的讲话听出了一些端倪,原来阎世铎亲自督战中青队是缘于萨马兰奇的一句话:“你们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男子足球队在哪里?”不难想像,世青赛上出成绩对北京申奥进而对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的政绩而言有何等意义。

  阎世铎开门见山地就提到了此次中青队参赛的目标。队员们答以6个字:学习、锻炼、提高。阎世铎马上提出第二个问题:怎样才算完成了这个目标。队员们表示能够提高自己的水平,超越了自己就是完成任务,显然双方在这个问题上很容易就达成了一致,阎世铎对队员们的这两个回答点头表示满意,并再次强调对于这次比赛足协没有具体的名次要求,“我不在乎成绩,我在乎(中国足球的)未来,我要让国际足联和所有人都知道中国足球多么有希望”。

  阎世铎随后表达了引起他重视中国足球未来初衷的原由:在萨马兰奇到北京与北京体育界人士探讨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有关事宜的时候,曾经这样对身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的阎世铎说:“你们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男子足球队在哪里?”这句话不能不让人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担忧,不过同时也反映出这样一个事实:现在的中国男足毫无成绩可言!这或许是萨翁发表此番言论的根本原因所在。

  阎世铎是否意识到这点我们无从得知,他是否会因此怦然心动进而向最有希望在世界级别的比赛中有所作为的中青队要成绩我们也只能猜想,但刚刚表示这次谈话内容不会涉及到比赛指标问题的阎世铎稍后对中青队的队员们说的一系列话却颇耐人寻味:“像世青赛这种比赛全国有七十几个记者前来采访还是第一次,大使馆也会派人来观看比赛…… 最后,我希望(中青队)这次比赛能够进行到6月末、7月初。”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乌美走钢丝 中青握先机--世青赛C组形势分析 (2001/6/22 18:37)
    新浪网友为世青赛中乌之战中青队表现打分结果 (2001/6/22 16:57)
    世青赛花絮-周麟缠死别里克 流汗过多尿检难 (2001/6/22 15:11)
    世青赛-中青队小组出线无忧 阎世铎心情不错 (2001/6/22 14:05)
    世青赛采访随笔-天性随意--阿根廷掠影 (2001/6/22 13:4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