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教练组及时调整球员思想 引以为戒全力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7日00:13 新浪体育

  中青队在昨天同伊拉克队战平之后,比赛的最后结果令人能够接受,因为在赛前提出的战略思想,就是在不了解对手的情况下保平争胜,拿到一分也是可以的。赛后比赛结果也实现了预期的目的,但是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引起了教练组的不满,教练组在今天早晨吃过早饭之后,就把全队召集到一起,召开了一次全队会议。

  会议重点谈论的问题,就是为什么会对伊拉克队的比赛中表现如此令人失望。队员也都对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一些发挥谈了一些看法。大多数队员承认,由于战胜韩国队之后,心理有所放松,毕竟这是中国队这些年来第一次赢了韩国,对伊拉克队主要是没有充分意识到对方在比赛中的发挥,也对对方不了解,所以导致比赛先松后紧,在场上被伊拉克队逼抢之后,没有能够敢于豁出去跟对方进行反抢。所以在整场比赛中一直处于被动,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在会上首先说了两点意见:第一肯定了队员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一分,实现了预期的目的,第二对队员的认识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大家都意识到了,就是战胜韩国队之后思想有松懈,导致打伊拉克队比赛松懈。但是沈祥福对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提出了严肃的批评,因为沈祥福教练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在进行战术部署之前,首先强调的就是全队必须要充分认识到打伊拉克队这场比赛的艰苦性,而且也考虑到了对方如果抢的凶,逼的狠的时候咱们怎么办,但是队员在比赛中完全没有理解、贯彻教练员的意图,在整场比赛中过于放松,导致水平的发挥失常。在对队员提出批评之后沈祥福还说,你们不要以为战胜了韩国就能怎么样了,现在你们是参加一次比赛,中国队到德黑兰是来参加亚青赛的,不是来只同韩国队进行比赛的,在后面还有两场比赛,沈祥福要求队员必须引以为戒,吸取打伊拉克队比赛的教训,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努力争胜,巴基斯坦队和阿联酋队从实力上来讲可能不如韩国队和伊拉克队,但是巴基斯坦队在同阿联酋队的比赛中能以2:1战胜对手,已经充分说明了他们不是弱旅,所以沈祥福要求队员能够在后面两场比赛中打起精神,特别表现出中国足协领导在出征之前向队员提出的,必须要有勇气、骨气和霸气,必须要把勇气给打出来,要在比赛中敢于跟对手展开拼抢。

  今天下午,沈祥福和领队郎效农还是跟以往一样,到现场观看了日本队同阿曼队的比赛,下午2:20分全队出发到距离德黑兰大约有50公里外卡拉依的俱乐部体育场去进行训练。(沙赫瓦迪)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青赛-沈祥福点评B组各队 中韩伊阿实力相当 (2000/11/16 13:34)
亚青赛-中国队0-0战平伊拉克 出线形势大好 (2000/11/16 00:14)
亚青赛中伊战成0-0 各得一分 皆大欢喜 (2000/11/15 22:46)
亚青赛-中青0-0平伊拉克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11/15 22:06)
中青队高兴得太早--贺晓龙 (2000/11/16 17:39)
中青小组出线形势希望一片光明 (2000/11/16 14:35)
中青队主帅沈祥福赛前赛后说中伊之战 (2000/11/16 13:25)
教练组不满中伊之战中青队表现 调整心态当务之急 (2000/11/16 07:40)
结果令人满意--中青队战平伊拉克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0/11/15 23:38)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