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记者阿根廷走笔-南半球的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7日08:46 成都商报

  清晨,我被机窗外眩目的阳光叫醒,深蓝天空和厚重云层间夹着一抹绚丽的金色,美丽而神秘的南美大陆开始了她新的一天。  

  孕育了阿根廷文明的拉普拉塔河就在我的下方闪着银光(拉普拉塔意为“白银”),宽阔如海的拉普拉塔河口静静地徜徉在南美大陆,南美最大港口此刻已是灯火通明,一条条路灯组成的光线交织着向远处延伸。布宜诺斯艾利斯15日清晨7时55分,我乘坐的法航班机降落
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我终于踏上了阿根廷富饶的土地。而此时距我从北京出发已经过去了整整32个小时。  

  巴黎倒时差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午10时,我乘坐的法航AF129航班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经过9个小时空中旅程,当地时间14日13时40分(北京时间19时40分),我们降落在阳光明媚的法国戴高乐机场。位于巴黎市郊外的戴高乐机场现代而气派,我们坐在由玻璃和钢架构成的候机厅里,沐浴在巴黎的阳光下,似乎连阳光中都带有浪漫的味道。  

  巴黎和北京有6个小时的时差。由于航班原因,我们必须在戴高乐机场待上9个小时。到了巴黎时间21时,浓浓的倦意袭击了每位记者,但候机厅里低靠背的坐椅让人实在无法入睡,扑克成了惟一消磨时光的工具,而这也成了大家倒时差的最好方法。  

  国际呼噜  

  巴黎时间23时,我们总算登上了飞往阿根廷的飞机,这次的飞行时间却是近乎残酷的14个小时。早已疲倦到极点的我,上了飞机倒头就睡,一睡醒来发现身边的意大利老太太站在过道上,见我醒来就是一阵叽哩咕噜的意大利语,神色中还带着些愤怒。费了老半天劲,当我明白是自己睡觉时的呼噜让她“逃”到过道时,我只能一个劲儿地说“Sorry”,并保证不会再次发生类似事情。谁知坚持了半个小时后,我再次昏睡过去。待我再次睁开双眼,发现意大利老太太依然站在过道上……   

  “火车站”和“站火车”   

  阿根廷是一个西班牙系的国家,能把英语讲顺溜的少之又少。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后,我们忙不迭地去找机场问讯处,询问怎样前往中青队比赛地——门多萨。但问讯处美丽小姐的英语还不如我们,我们问怎么去火车站(trainstation),她却怎么也弄不明白,最后憋了半天出来个“站火车”(stationtrain),弄得我们不知所措。由于乘坐火车去门多萨要花费1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只能再次选择已经坐得有些发昏的飞机。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在城市的两端,必须乘车前往国内机场转机。汽车并没有进入市区,只是沿着市区边缘行走,45分钟的时间里布宜诺斯艾利斯并没有给大家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只有长相异常粗犷的杉树和红屋顶的平房有点南美的影子。  

  去门多萨的飞机是阿根廷时间中午1时起飞的,1小时40分钟后,我们降落在一个类似小型火车站般大小的机场上,地平线上安第斯山脉主峰阿空加瓜雪峰拔地而起、清晰可见。走下机舱悬梯,好客的南半球立即送上一阵寒风迎接来自北半球的客人,SOCOOL(太酷了)!  (邓凯)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乌美走钢丝 中青握先机--世青赛C组形势分析 (2001/6/22 18:37)
    新浪网友为世青赛中乌之战中青队表现打分结果 (2001/6/22 16:57)
    世青赛花絮-周麟缠死别里克 流汗过多尿检难 (2001/6/22 15:11)
    世青赛-中青队小组出线无忧 阎世铎心情不错 (2001/6/22 14:05)
    世青赛采访随笔-天性随意--阿根廷掠影 (2001/6/22 13:4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