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杨晨不惧沙特、伊朗 国足将士谈十强赛分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7日08:10 体育周报

  刚刚在新加坡结束的亚足联执委会确定了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的分组原则,因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的积极争取,中国队取得了排名第三的有利位置,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就可能因与伊朗队属同一档次,从而不被分在同组。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因第8小组排名第2的阿联酋在11日的小组赛中被也门队击败,因此,中国队到底能否如愿避开沙特、伊朗两强仍存在变数。

  中印赛后,中国队出线已成定局,国家队将士的注意力也逐渐转移到十强赛上来。

  金志扬:国家队教练已经在关注这件事了,但我个人觉得,要想同时避开沙特、伊朗两强谈何容易?不容忽视的是,由于受到经济因素的影响,沙特人在亚足联中占据了主导地位,分组的情况多少还要考虑到这一点。沙特人恐怕宁愿与中国队分在一组,也不愿意与伊朗队较量,毕竟,伊朗国家队中有多名在欧洲高水平联赛效力的队员。而中国队面对沙特、伊朗这两支强队,取胜的把握都不大。相对而言,我们似乎对付沙特这样的球队还有些优势,可对阵伊朗,近年来的战绩足以说明双方的实力差距。抛开沙特、伊朗两强不提,中国队面临西亚的包围圈是在所难免了。因此,中国队要早作准备,再也不能死抱住边路传中的打法不放了,而是要针对西亚球队的特点进行专项训练。所谓“笨鸟先飞”,中国队现在该考虑十强赛的问题了。

  江津:按说在小组赛还没结束之前不应该谈论十强赛的话题,但目前中国队小组出线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所以,我们的确不得不去关注一下有关十强赛的问题了。论实力,我们对沙特、伊朗都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可正是因为这样,我们面对哪支球队也都没什么不同了。西亚球队近年来两极分化比较严重,而十强赛时,我们又别无选择地要与西亚联盟对阵,从这个意义上讲,注重提高我们自身水平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杨晨:无论对沙特还是对伊朗,我们都应该树立起信心。试想,我们如果不能战胜沙特、伊朗这样的强敌,那还谈什么冲击世界杯?无论如何,人家谁也不可能把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拱手相让。我想,只要我们全力去拼,就会有希望,既然有希望,那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自己去放弃呢?黄岩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米卢插手十强赛外交 欲说服国际足联干预分组 (2001/5/17 07:55)
宿茂臻畅谈国家队中场配置 十强赛等待米卢召唤 (2001/5/17 07:05)
胜印尼十强赛招手在即 “五里河”直面主场重压 (2001/5/17 02:27)
计划赶不上变化 国足十强赛对手难料 (2001/5/16 16:48)
十强赛6月1日分组 张吉龙将去曼谷抽签 (2001/5/16 16:48)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