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下底传中 高空轰炸 国足演练擒“马”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05:36 江淮晨报

  晨报昆明专电(特约记者 江耀然)本周日,中国队将在外围赛首战马尔代夫队。昨天上下午,国家队和红塔三队进行了两场教学比赛,米卢通过这两场教学赛,初步演练了对马尔代夫队一战中国队将采用的战术。

  比赛过程中,米卢始终站在场中央,频繁叫停,为球员讲解。只要红塔小队员一拿球,米卢便会高喊国脚名字,翻译把米卢的意图传达出来:“逼抢!”

  比赛中,国家队没有一次大脚长传,米卢总是不停地要求国脚们“配合”,即使是在后卫拿球时,米卢也不让他们随便出球,而是要求他们把球交给前卫,向前推进。米卢的要求是“配合要在快速运动中完成”,无论是传球、拿球,还是出脚,米卢都要求一个快字。

  很显然,米卢的要求中已经包含了对马尔代夫队一战的思路。与马尔代夫这样的弱旅交手,破密集防守肯定是国家队要面对的问题,而控制局面、快速推进、边路突破正是中国队的“三种法宝”。

  从比赛来看,米卢格外强调国家队的边路进攻,他再三嘱咐队员要多下底、多传中,毕竟和马尔代夫队相比,中国队身高和力量的优势实在太明显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六次折戟 六段伤心事--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简史 (2001/4/17 08:31)
很有信心改写历史 米卢直面国足心理测试报告 (2001/4/17 07:27)
替补身份入选国足 李金羽自认机会难得 (2001/4/17 07:17)
西安主场万事俱备 中国足协检查组表示满意 (2001/4/17 05:46)
昆明集训圆满结束 国足今日挥师西安 (2001/4/17 05:32)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