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王杯决战-米家军终于进入十强赛预演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7日09:55 天府早报

  米卢有幸率队打入泰王杯的决赛?纵观泰王杯,米卢和国家队终于进入了十强赛的预演状态。而与瑞典队的决赛更有十强赛的色彩。

  瑞典是一支典型的以力量型为打法的队伍,与这样的对手较量有助于米卢找到与伊朗这类传统的力量型球队相抗的秘笈。

  中国男足虽然在与泰国等球队比赛时能够体现出高度、速度和力量,但是与传统高大强劲的对手较量时,总是力不从心。

  瑞典队在第一阶段与中国队的比赛时有所保留,上半场几乎上的都是替补球员,但是打入决赛后瑞典队肯定会全力一搏,这样米卢对传统强队的较量的本领可要见真了。

  米卢表示,在他以往率队与瑞典队的交战历史中,他曾带领墨西哥队在友谊赛中2:1获胜,又率领哥斯达黎加在’94世界杯中以同样的比分将他们击败,在米卢的执教生涯中至今没有输过瑞典。在他看来,瑞典队技术和速度都不突出,只是战术运用得当,打得非常实用。

  但是当时米卢带领的是墨西哥队,是哥斯达黎加队,这些球队几乎都与瑞典队一样是以身体的本钱与对手抗衡的。而中国队是一支界于力量与技术之间的球队,如何带领这样的球队与传统力量型队伍相搏是米卢的新课题。

  纵观泰王杯,米家军与以技术和拼抢见长的卡塔尔和以力量见长的瑞典队都打了一个平手,这在某种意义上而言,现在国家队的水平不足以保证在十强赛上顺利出线。而泰王杯的决赛在一定程度上在检验米家军是否有能耐与这两类球队争锋的本领。

  十强的强队都来自西亚,他们是以伊朗为代表的硬朗派和以沙特为代表的技术流,在泰王杯上,瑞典和卡塔尔分别是这两种类型的代表。从奖金到观众来看,在这次杯赛中夺标,其意义并不大,但以十强赛为计,国家队夺标至少可以增强米卢和国家队迎战十强赛的信心。(谷正中)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瑞今争泰王杯冠军 前锋宿茂臻旧伤复发 (2001/2/17 09:47)
泰王杯中瑞之战前瞻-迎战海盗 米卢别飘 (2001/2/17 07:55)
泰王杯决赛再遇强敌瑞典 中国队做好点球决战准备 (2001/2/17 07:53)
泰王杯-米卢准备“顽抗”到底 国足赛前猛练点球 (2001/2/17 04:31)
泰王杯今日决战曼谷 国足誓擒“北欧海盗” (2001/2/17 02:16)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