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张玉宁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战“北非狐”米卢再试新阵 张玉宁、宿茂臻出任尖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7日10:19 《足球》报

  德黑兰时间今天下午4点,北京时间今晚8点半,中国队将与埃及队在阿扎迪体育场进行两队近几年来的第一次交锋。中国队此番交手,三条线都有新人担纲首发。米卢为中国队制订的战术是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依靠边路灵活的转移,集体上压。

  鉴于埃及队也是主力出战,他们的冲击速度很快,因此米卢决定中国队不能采取对待印尼等弱旅时将防线提至中场的做法,因为这样会为对方的前锋留出快速突破的大范围空当。中国队应该在稳固后防的基础上,打活边路,整体压上。这两天的训练中,米卢一方面抓整体防守,多人协防逼抢?另一方面演练进攻套路,比如2对1时,有球的人向另一边跑动牵扯对手视线,然后再进行传接配合。边路进攻,中场和后卫球员下至底线附近进行回传,插上中卫将球再传给前锋射门。昨天的最后一次训练,米卢着重练习了角球和任意球,定位球依然是中国队得分的重要手段。

  目前国家队中没有出现任何伤病问题,只有孙继海有些感冒,喉咙发炎。与埃及交手,中国队还是采取以往的442阵型。江津在前两天的训练中腰部扭伤,改由符宾首发,下半场可能换上虞伟亮。后卫线除了吴承瑛和李伟峰不变,舒畅将首发司职中后卫,孙继海则取代陈刚。虽然孙继海在与拉齐奥比赛中的边路突破已被米卢认可,但米卢希望能在他首发比赛时进一步考察他的防守能力。舒畅在去年的比赛中上场的机会并不多,这次的亮相米卢也颇为关注。中场调整不大,依旧是左前卫申思,双后腰祁宏和李铁,右前卫首发为宋黎辉。前锋线由宿茂臻和张玉宁组成。之所以这样决定,米卢打算要详细考察张玉宁在比赛中的表现。实际上如果是对付埃及队这样速度快的队伍,有速度和技术的曲波也许更为合适,但鉴于曲波经验较少,派上张玉宁比较稳妥,并且米卢也可以对他的水平有所了解。至于下半场,如果在埃及队领先实行密集防守时,锋线不会作出调整,因为此时张玉宁在禁区边缘的射门威胁更大,而曲波有可能司职右前卫,宋黎辉调至中场。徐云龙则可能换下孙继海或者出任中后卫,在昆明集训时就被安排在左前卫位置上的王亮则有望取代吴承瑛出场。

  中国队与埃及队比赛之前,两点进行的是伊朗和意大利的比赛。19日的比赛时间与今日相同,两点开始的是今天的失利队伍争夺第三名的比赛。据悉第一名的奖金高达15万美元。目前换人人数基本确定为5名,米卢打算在两场比赛中尽量使每人都有上场的机会。(李响)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战地传真-中国队今晚迎战埃及 米卢正式公布首发阵容 (2001/1/17 17:43)
图文-伊朗“文明杯”四国赛 中国队下榻的酒店 (2001/1/17 17:40)
清水芙蓉83814:致Rita以及喜欢张玉宁的女孩们 (2001/1/17 15:43)
不愿中国队主场战伊朗--热身赛对手令米卢头痛 (2001/1/17 14:35)
伊朗传真-中国队首战非洲劲旅 首发阵容浮出水面 (2001/1/17 11:13)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