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主帅沈祥福赛前赛后说中伊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13:25 北京晚报

  昨天当地时间早上8时半,中青队全体人来到了领队郎效农的房间。7个小时之后迎战伊拉克队的策略,就在这个会上凝聚成形。

  沈祥福给队员们出了一个引子,“这场比赛核心指导思想就是多做困难准备,现在你们先说说都可能会有哪些困难?”队员们七嘴八舌地说开了,一阵嘈杂过后,沈祥福又开口了,他首先肯定了队员们勤于动脑的积极性,又指出了哪些有道理,哪些值得再考虑,然后端出教练组研究后制定的中伊之战指导思想:以我为主,高度重视,多想困难。

  “这支伊拉克队我们此前别说碰到过,即便连面也未看见过,小组赛头一轮赶上他们轮空,而我们则把全部家底都亮在了人家眼前,所以,现在我们在明处,人家在暗处,形势对我们相当不利。那么,这场遭遇战怎么打?”沈祥福分析,“仍要坚持以我为主的方针。不管对方如何,我们先把自己准备期练的东西拿出来,千万不能被对手牵鼻子走。战术上主要准备两条,一是伊拉克队针对我们首战反击快的特长,丢球后快速回防的话,我们就要注意控制比赛节奏,通过边路和中前场的进攻套路撕开对手的防线;二是伊拉克仿效韩国队紧逼打法时,我们仍沿用对付韩国队的办法,坚决打快速反击,抓对手身后空当。”

  沈祥福说,“这场比赛肯定不会轻松,首战击败韩国队,让我们大大增强了信心,但是也应看到,战胜了韩国队,不等于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其他球队,如果有哪个队员不知不觉中出现了松懈,对场上可能出现的困难准备不足,就会出现阿联酋那样先松后紧,最后意外翻船的遗憾。所以,我给大家提几个问题:如果对手硬碰硬地死拼怎么办?如果对方回收快,不让我们打快速反击怎么办?如果伊拉克队也打我们的反击,如果我们万一先失球怎么办?想明白了这些困难,我们就会遇到困难不心慌,不急躁,就会把自己摆在一个低的位置上,把伊拉克队当成强队去拼。”

  一个小时的准备会结束后,队员们三三两两在饭店内散步、聊天放松,午饭后稍事休息,全队开赴赛场。

  赛后,当记者找到沈祥福时,请他说说首战韩国队与昨天对垒伊拉克队有何不同时,他进一步解释说,“由于韩国队整体实力很强,不用我们多说队员们也清楚,加上中韩足球多年间形成的气氛,所以,第一场我们着眼点放在给队员减压上;而今天对伊拉克则不同,虽然我们一再向队员强调认真对待每场比赛、每个对手,但首战击败韩国后,也难免个别人出现骄傲情绪,因而,我们的重点就是防松懈、多敲打。比赛中,小伙子们在场上拼得很积极,结果也较满意,不过,由于对手动作较大,裁判的哨声较松,也使我们部分人出现畏缩情绪,这是需要我们赛后及时进行总结的新情况。”

  北京晚报 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是否可以有所变化--马德兴 (2000/11/21 03:06)
中青队今战阿联酋 教练组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2000/11/21 02:59)
“黄金一代”的颜色--沈祥福点评中青爱将 (2000/11/20 23:25)
出国留学 再克韩国--访中青队射手曲波 (2000/11/20 23:20)
夺冠大热门怎么了?中青小将难以捉摸 (2000/11/20 22:37)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