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6月1日为儿童义演 范志毅、伏明霞、刘璇等明星将献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15:39 《足球》报

  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邀请,6月1日晚7时30分,作为中国足球惟一代表的范志毅将在首都体育馆与众多文体明星一起参加一场盛大的演唱会,并将所有收入捐献给国际儿童基金组织。这个演唱会阵容鼎盛,体育明星有伏明霞、张山、刘璇等,演艺明星有郑伊健、李玟、张宇、陈小春等共20多名高手。

  范志毅在接到邀请后第一句话就是:“我必须去,是人就得做善事。”联合国儿童基
金会之所以邀请范志毅是有原因的,这也引出了范志毅早在1994年的一段故事。“那年国内出现水灾,每天早上的新闻全都是报道灾情。一天早上,我坐在家里看电视,越看越不是滋味,当时正赶上足球职业化改革,自己的收入大幅度提高,所以就想拿钱出来做点善事。说句实话,现在国家队、地方队大部分球员小时候都曾经历过苦日子,现在都有钱了,就别忘了没别人捧场你什么钱都挣不了。”范志毅让母亲去江西南昌天河区一所小学考察一番,最后资助了45个学生。

  这段故事一直鲜为人知,范志毅解释说“我觉得张扬出去不太好,行善是追求内心的平静,不是一种炫耀”。1998年水晶宫在南昌比赛,范志毅悄悄叫了一辆车想去看一下从未谋面的孩子们,结果被当地电视台发现,在之后“龙之队”的颁奖会上,这所学校派了一个学生帮范志毅代领,此事才为人所知。1996年范志毅获“中国足球先生”时得了两万多元的奖金,信封都没拆他就捐给了云南丽江受灾地区,“如果我不踢球,没人知道范志毅这个名字,而我也没有钱可以捐出去,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叫‘人民足球’。在英国,很多知名球员都懂得这个做人的基本道理。”范志毅说:“我经常警告自己,吃海鲜也行,啃馒头也行,别忘了自己当年一个月拿37.5元的日子”。郁知非由衷地说:“小范非常成熟,不仅在球技上。”

  范志毅说:“从踢球到现在,我拿过几乎所有头衔与证书,现在我最迫切的就是拿一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给我颁发的证书,这个证书是对一个中国足球运动员的肯定。我不懂政治,但我要懂做人,别像有的人有点钱就不知东西了。”国家队将在5月29日“解禁”范志毅,足协领导认为这是为中国足球树立形象的一个机会。(李承鹏)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范志毅粗、杨晨雅、谢晖酷--国脚“气”质大点评 (2001/5/16 13:54)
范志毅战前向米卢献计 米家军变阵革命成功 (2001/5/16 09:07)
“希望球迷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 范志毅昆明动情 (2001/5/15 15:54)
范志毅坦露真情:别毁了马明宇 杨晨令我感动 (2001/5/15 09:19)
老王赶来见范志毅 就为捎上一句话“放开来打!” (2001/5/14 15:31)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