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十强赛如何避开沙特、伊朗?--米卢拟亲自出马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15:20 《足球》报

  中印之战前一天老米才听说十强赛分组规则出台,得知沙特和阿联酋被列为种子,中国伊朗紧随其后,米卢也大喜过望。米卢原定中印之战后就和他的老友阿联酋主帅米歇尔通话,为他加油。谁知阿连酋输给也门,米歇尔立即下课,米卢闻讯大叹遗憾。

  米卢一直认为沙特是中国队的头号劲敌,但后来他了解到伊朗队才是中国队的老冤家,屡屡成为中国队世界杯道路上的最大拦路虎。因此,当他得知十强赛分组原则已成功地使
中国避开伊朗后,老米兴奋地说要在中印之战后给米歇尔打电话鼓劲。

  米歇尔曾率领三支队伍进军世界杯,其成就仅次于老米。打亚洲杯时,米卢和米歇尔还曾一起观赛。当时米歇尔曾向米卢抱怨过阿联酋队员的懒散和非职业化。比起米卢,米歇尔在阿联酋执教困难更多。现在米歇尔的抱怨不幸地应验了。

  米卢前天致电一法国友人时得知米歇尔已经下课,但阿联酋还没死定,米卢凭经验说,阿联酋要是充分利用好主场的优势,咸鱼翻身也未可知。

  如果阿联酋顺利出线,中国队肯定避开伊朗,但与沙特一组还是和阿联酋同组仍是疑问。与阿联酋同组无疑是上上签,但这还要看西亚老大———沙特的想法。有圈内人士预测,沙特历史上经常败给中国,因此他们可能更愿与伊朗同组。但目前沙特的教练是熟悉中国足球的桑特拉奇,国家队中的两位泰山国脚舒畅和李小鹏都预测老谋深算的桑特拉奇八成会选择与中国。米卢也有类似的猜想。凭借对中国足球的了解,老桑肯定会力主选择与中国队同组。因此,我们要想在亚足联做工作,争取沙特的支持就比较困难了。

  不过米卢认为,工作一定要做,重要的是找到有影响力的关键人物。现在中国队小组出线已成定局,米卢也开始找圈内较有影响的朋友和熟人活动了。当然,不管最后与谁同组,老米认为搞好备战提高自己的实力仍是第一位的。(李响)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刻意追求特立独行--透视米卢的内心世界 (2001/5/16 14:59)
新民晚报:神奇米卢 一夜之间遂使竖子成名 (2001/5/16 14:37)
身体很好为何难上场? 张恩华透露米卢打算 (2001/5/16 14:33)
Shifei宋:米卢之“被迫”对国家队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2001/5/16 14:29)
将竭尽全力打柬埔寨 米卢否认要遣替补上场 (2001/5/16 14:17)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