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点滴成功坚定信心 沈祥福详解中青队变化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09:10 华西都市报

  当记者问沈祥福香港四国赛时的中青队达到了他心目中的中青队几成时,沈祥福说:“有70%到80%吧。”一般来说,球队这时候再往前进就很困难了,但沈祥福说:“未必,恰恰相反,可能还容易些。”沈祥福首先解答了一个疑问:“很多人都觉得参加德黑兰亚青赛中国队与香港四国赛时的中青队不像是一支球队,是不是中间发生了什么大的变化,其实不是。亚青赛和四国赛应该是一个过程和结果的关系,亚青赛时我们面临的任务很重,要确保小组出线,当时时间很紧,只重点抓了球队的防守。而在出线之后,我们获得了珍贵的50天
的集训。我们与甲A甲B多支球队打了比赛,完善了很多东西。”  

  沈祥福说,在50天的集训中,与中青队交过手的陕西国力队主教练卡洛斯和武汉红金龙队的塞哈芬指出这支球队与“在这里(海埂)的所有中国球队都不一样”,因为他们的控球能力非常强。在与某支甲级队比赛的下半时,中青队的控球时间比例曾达到了令人不可思议的80%。当时沈祥福也许并未想到他们会在四国赛中打出令国人热血沸腾的足球,但他已经发现中青队较之亚青赛有了巨大的进步。  

  沈祥福承认,中青队员们,包括他自己,都对坚持的东西有过疑虑,是一点一滴的成功固定了他们的信心。沈祥福说:“现在队员们都很明白,稍微点一下就清楚了,不像原来要说半天,反复强调。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球队往前再进一步还容易些。”沈祥福认为,中青队曾错过了一个机会:“如果在香港四国赛后立刻集训一段时间,强化一下,效果会好得多。”

  但如果仅从数字上推论,认为只要再进一步就能战胜巴、阿等强队,那就太幼稚了。沈祥福说:“巴西、阿根廷还是比中国队强大,他们在场上的控制球的能力明显强于中国队。”在香港四国赛后,沈祥福曾担心媒体会“捧杀”中青队,但现在他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我非常高兴,荣誉的积极的一面正在体现出来。”

  四国赛之后,中青队没有懈怠,这将是他们再创惊奇的基础。  本报记者胡谏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青上海继续练兵 球队人选沈祥福心中有数 (2001/5/28 14:00)
    沈祥福称国青没有大腕 不希望年轻球员被宠怀 (2001/5/28 08:42)
    精神、球技双丰收--沈祥福满意中青首场热身赛 (2001/5/28 07:24)
    中途换人球迷看不懂 沈祥福释疑:怕球员受伤 (2001/5/27 15:29)
    我为队员们的进步感到欣慰 沈祥福评点众弟子 (2001/5/27 09:13)
    中国青年队备战世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