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米卢蒂诺维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面临接受严峻挑战 非洲“狡兔”全力相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22:37 新浪体育

  中国队1月17号至19号将在德黑兰的阿扎迪体育场进行文明对话杯四国足球邀请赛。文明对话杯赛实际上是去年伊朗在一次联合国的大会上提出的一个议案。伊朗提议把2001年作为全球的文明对话年,伊朗作为提案国。这一提案在联合国的代表大会上获得了一致通过。

  中国作为一个赞同国,投了赞同的票。在联合国的议案获得通过之后,伊朗政府在2001年组织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伊朗足协为了配合伊朗政府的这一活动,主办了这个文明对话杯赛,邀请的对手实际上不考虑足球水平的高低,而是单纯从文化的角度出发。意大利作为古罗马文化的代表,埃及作为古埃及文化的代表,而中国作为东方文化的代表。伊朗则作为波斯文化的一个发源地参加这次比赛。

  伊朗足协提出这个议案之后,与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的文化处具体进行联系,征求中国队能否参加比赛。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文化处的同志与中国足协进行了联系。中国队最终决定参加这次比赛。前一阶段有消息报道说这个比赛是米卢主动联系的,这个传言有误。

  据了解,比赛安排在伊朗的阿扎迪体育场。阿扎迪体育场是对外号称容纳10万人的亚洲最大体育场之一。相比而言阿扎迪体育场的草地很一般,只不过球场容量比较大。但看台等设施都比较落后,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坐席,纯粹是由水泥筑成的。所以伊朗国内足坛的两支劲旅,埃斯特泽拉尔队和佩鲁奇队进行比赛的时候,够吸引11万人、甚至将近12万人到现场观看比赛。据了解,伊朗球迷对这次比赛也比较感兴趣。伊朗各地的媒体这两天都在纷纷大量报道这次比赛。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由于伊朗队新聘请的国家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已经抵达了伊朗。这更加引起了伊朗球迷的关注。到目前为止,除了中国国家队抵达之外,意大利23岁以下青年队在伊朗当地时间1月16号的凌晨4:00左右抵达了德黑兰。埃及队据称将在当地时间1月16号晚上的8:00钟左右才会抵达德黑兰,然后在第二天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但埃及队在14号还参加了一场同利比亚队的非洲国家杯预选赛。这次埃及国家队派出全部主力阵容来参加这次比赛,因为埃及队将在1月28号参加同摩洛哥队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这次四国赛是埃及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前的一次最好的练兵机会。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当地时间1月17号14:00(北京时间的1月17号18:30)将进行伊朗对同意大利23岁以下青年队的比赛。在当地时间16:00(北京时间20:30)进行中国队同埃及队的比赛。

  据了解全国有线电视网将现场直播中国队同埃及队的比赛,而中央电视台将以录播的形势来转播这场比赛。(沙赫瓦迪)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升势头的中国队更可怕--伊朗媒体关注中伊之战 (2001/01/15 11:50)
阿里-代伊战前力捧中国队:米卢的确是“神奇教练”! (2001/01/15 10:33)
中国队碍于“情面”2月与哈萨克大战五回合 (2001/01/15 10:07)
后防老将世界第一 揭开中国队首场劲敌埃及队神秘面纱 (2001/01/15 10:01)
德黑兰传真-国家队重批狠练 米卢对后防动刀 (2001/01/15 11:35)
郝海东、范志毅、杨晨名震伊朗--德黑兰纪事 (2001/01/15 11:22)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