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无法排除“另类折扣” 国家队暗存沟通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6日11:50 天津日报

  一年过去了,国家队队员与米卢在沟通上仍然存在无法避免的障碍。语言和思维的不协调使米卢无法将自己的思想充分灌输下去,而我们的队员在理解上也不能与米卢同步。所以我们看见米卢在场地上抓耳挠腮干着急,队员们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种状态如果延续下去的话,我们的国家队可要走许多弯路了。

  国家队在年初第一次集中的时候,训练课的时间都特别长。米卢反复纠正队员们的错误动作。不是我们的队员过于愚笨,而是他们看着米卢哇啦哇啦地讲了一大堆,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虽然有翻译,但是翻译和米卢的思维也是很难同步的。随着米卢与翻译的朝夕相处,他们之间的思维逐渐进入同一条轨道,而队员们还是没有多少“长进”。

  现在国家队除了要纠正自己习惯的毛病之外,还要进一步理解教练的是思想和战术部署。而后者是需要在头脑里形成一个概念。这个概念的内涵是米卢应该阐释出来,至于外延是需要队员们在理解消化概念的基础上进行思考和分析。这么复杂的东西靠米卢摇头摆尾来说清楚实在是太难了。

  一位队员曾经对记者说:“老米是一个好教练,他的确有自己的一套非常成熟的东西。但是我们之间在理解上有一道很难逾越的障碍。尽管有翻译,但是在表达上还是存在差异。我们也经常在理解上产生偏差。”而国家队顾问马克坚也曾经说:“语言问题仍然是目前国家队最大的问题。”(刘志向新报昆明电)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要回家过圣诞!” 米卢解答敏感话题 (2000/12/17 09:48)
国青主帅仍未敲定 米卢表现不悦 (2000/12/17 07:12)
米卢计划有变 国足提前演练技战术 (2000/12/17 05:43)
“临时工”德拉甘春城临别赠言国足 (2000/12/16 18:26)
米卢选秀提前结束 张效瑞重入国家队希望破灭 (2000/12/16 16:42)
米卢寓教于“赖” “赖”中自有门道 (2000/12/16 10:54)
国足集训进入关键阶段 宿茂臻、江津伤号换班 (2000/12/16 10:41)
图文-揭开米卢训练绝技“网式足球”神秘面纱 (2000/12/15 21:37)
图文-国家队集训 米卢头槌建功瞬间 (2000/12/15 21:24)
红塔-戚务生举双手支持中国足协的新政 (2000/12/15 16:24)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