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德黑兰传真:中青今遇伊拉克马虎不得--马德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5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顾问马德兴:11月15日,中青队将迎战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伊拉克队,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可以说又是一场遭遇战。

  中青队抵达德黑兰之前,对伊拉克队可以说是一无所知,手头没有录像带,甚至连队员的基本资料都没有。而且在本届亚青赛首轮比赛中,伊拉克队又轮空,所以想了解对手几乎是无从谈起。这场比赛对中青队来说非常关键,如果能够战胜伊拉克队,中青队可以说是
基本上能够获得小组的一个出线权了,所以这场比赛对中青队来讲既是一场遭遇战,又是一场马虎不得的比赛。

  据记者了解,在所有参赛队里面,伊拉克青年队是最后一个抵达德黑兰的。到11号临近中午的时候,在中青队下塌的酒店里才见到伊拉克队的队员,据主教练阿德南介绍,他是一个月前才接手这支球队的,所以球队的人员组合和准备情况都不是很理想。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伊拉克足协犯下的一个错误”。阿德南以前曾经是伊拉克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主教练,同时还兼任伊拉克国内冠军队扎瓦拉队主教练的职务。据了解,伊拉克青年队自今年年初组建以来,一直是支混合队伍,队中又有19岁以下的青年队队员,还有部分年龄比较大的国家队队员。组建的时候主教练是哈萨姆,由于这支队伍人员混杂,到7月份参加亚青赛小组预选赛的时候球队水平发挥得很不稳定,特别是在最后一场同孟加拉队比赛的时候,仅同对方战成了1:1,最后是靠着净胜球数多才获得出线权的。

  由于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打的不好,回国之后主教练哈萨姆就被降职,成为助理教练。伊拉克足协在亚洲足联的帮助下,请来了南斯拉夫人马里奇担任主教练。马里奇一直是南斯拉夫的援外教练,以前在东南亚一些国家当过国家队的主教练。马里奇上任之后,率队曾经参加了8月底9月初在印尼举行的独立杯赛。这支队伍名义上是19岁以下的青年队,实际上还是有些国家队的队员。独立杯赛总共有4个队参加,先是进行循环赛,结果伊拉克队先后战胜了中国台北队和缅甸队,循环赛最后一场同印尼国家队战成0:0。在最后冠亚军的决赛里面,伊拉克队是以0:3输给了印尼队,获得了亚军。

  回国之后,这支队伍又以扎瓦拉队的名义参加了亚洲俱乐部优胜者杯赛的第一轮比赛,结果客场0:4被阿联酋的埃因队重创,最终以2:5的总比分被淘汰。随后马里奇就被伊拉克足协解职,据了解,马里奇被解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的战术思想不符合伊拉克队风格。此后,伊拉克足协决定让阿德南重新出山,阿德南曾经率伊拉克国家队参加了亚洲杯预选赛,在8月底由于伊拉克足协请来了南斯拉夫教练济瓦蒂诺维奇,阿德南就自动交出了国家队的帅印。

  10月中旬,阿德南曾经率领伊拉克青年队前往突尼斯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训,期间曾经与突尼斯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是以1:0战胜了对手。伊拉克队回国之后,又同国内的一些俱乐部球队--警察队和空军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是两战两胜,其中胜警察队的比赛是5:1的大比分。

  阿德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在突尼斯的集训还是比较有效的。一个是突尼斯当地天气情况同德黑兰相似,这对适应比赛的环境十分有好处。另外,这次集训的热身赛对手比较强。因为在突尼斯期间,除了同突尼斯国奥队进行一场比赛,还同当地的3个俱乐部球队进行了比赛。这些比赛给队员增加了经验,另外对队员的能力也有了比较清醒的认识。阿德南说他目前已经确定了三条线的基本主力阵容,不过阿德南对伊拉克队在本届亚青赛的前景并不是很乐观。他讲的最主要一个问题,就是队伍磨合的时间不是很长,相互之间的配合还不是很熟练。估计伊拉克队在与中青队的比赛中,会排出一贯所采用的352阵型。

  根据记者拿到的伊拉克队的参赛名单,对中青队相对来讲是个好消息。伊拉克队在小组赛和前一阶段热身赛里面两名进球最多的主力前锋,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入选这次亚青赛,这样,伊拉克队的攻击力可能会有所减弱。但不管怎么说,中青队对伊拉克队的这场比赛,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中青队应该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马德兴)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曲波万千宠爱 杜威匆匆过客--中青二将命运迥异 (2001/4/16 19:21)
世青赛决赛抽签4月下旬进行 中青队5月10日开始最后集训 (2001/4/10 19:03)
中青队确定世青赛安排 集训将安排在5月10日 (2001/4/10 15:01)
世青赛决赛抽签4月下旬进行 中青队5月10日开始最后集训 (2001/4/9 13:17)
中青队5月将在沪迎战阿根廷博卡青年队 (2001/4/4 15:14)
马德兴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