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青赛-中青队淡看“恐韩”情结(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5日06:16 北京青年报

沈祥福:赢一个球就够(胡金喜摄)

  胜利的感觉是这样的,中青队战胜韩国队后,队员们站成一队向看台上的华人观众集体鞠了一躬,然后就在主教练沈祥福的要求下回到了休息室,大家在休息室里欢呼大约只有五六分钟,换上衣服后就匆匆忙忙地上了大巴车向驻地进发。在车上守门员教练徐涛的一句话赶走了所有人的欢乐情绪:“有什么可高兴的,我们赢了一场本来就应该赢的比赛有什么可高兴的。”就这样,终结“恐韩症”后的欢乐只经历了比赛结束后到坐上大巴车的短暂的10分钟。

  回到中青队驻扎的拉赫饭店,走廊里静悄悄的,教练、队员脸上的表情与比赛前没有任何区别。队员们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书的看书,打牌的打牌,偶尔有球员谈论起这场比赛也都是询问国内是否可以看到比赛。十几年来让中国足球一直喘不过气来的“恐韩症”终结后,场面是这样的平静,在场的记者都有些不知所措,终结“恐韩症”的喜悦竟然是这么短暂?终结“恐韩症”后的感觉竟然是这样平常?我们翘首期盼了十几年的胜利真的到来后,我们的表现竟然会是这样的?

  领队郎效农说:“这场胜利的可贵之处并不在于终结了什么‘恐韩症’,而在于我们赢得明白,我们的速度比对手快,所以我们在进攻中利用速度打出了得分机会,并取得了进球;我们的对抗能力比对手强,在防守上我们没有让韩国人占到便宜,他们很难突破我们的防线。所以这场比赛的可贵之处并不在于结果,而在于比赛进程中我们的发挥。”

  本场比赛中助攻曲波得分的辽宁青年队小将徐亮则像孩子一样,他说:“如果打韩国队是昨天就好了,因为昨天是我母亲的生日,不过尽管生日的礼物有些晚,但是这份礼物却很有意义。”

  中韩交锋史上,天平第一次向中国倾斜。我们的曲波、高明、王圣、闫嵩、胡兆军、张耀坤、徐亮、于涛、安琦、张帅、杜威,每一名球员都让对手生畏。甚至在赛后,我们的队员竟然谈论起韩国的小天才李天秀,甚至有队员提出来,如果李天秀在中国会不会入选国青队。我们的球员第一次有资格对韩国球员采取一种嘲笑口吻。李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今战阿联酋面临重大考验 (2000/11/21 08:26)
中青队是否可以有所变化--马德兴 (2000/11/21 03:06)
中青队今战阿联酋 教练组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2000/11/21 02:59)
出国留学 再克韩国--访中青队射手曲波 (2000/11/20 23:20)
中青队速度太突出了--西亚媒体“低看”中青 (2000/11/20 22:20)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