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如何应付西亚的高温 中国队十强赛集训地难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13:23 体育周报

  有关国家队7月备战十强赛集训地点的说法现在是众说纷纭,有的说在昆明,有的说在沈阳。对此,国家队人士表示,这根本都还没有确定。中国队的第一个主场,是8月25日对阿联酋队,8月底沈阳气温已经开始变冷,中国队如果专门应付这场比赛,而从7月开始一直在沈阳集训,尚无大碍。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应付西亚的高温。有关资料显示,阿曼、阿联酋、卡塔尔乌兹别
斯坦都是属于热带沙漠气候,除了10月份,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最后一场客场比赛,此时乌兹别克斯坦气温有所降低外,其他几个国家在中国队去比赛时,都将面临非常炎热的天气。

  卡塔尔是一个小国,全国的气温分为夏季和冬季,而每年的7至9月份是气温最高的季节,白天的最高气温值将高达45摄氏度。阿联酋也是沙漠化国家,他的夏季从4月份开始,到10月份结束,白天的最高气温值达40至50摄氏度。1996年,记者曾到阿联酋采访亚洲杯足球赛,当时,是阿联酋的11月份,即使比赛安排在晚上进行,采访的记者们仍然要穿着裤衩去看比赛。阿曼是较为特殊的国家,他的夏季也是在每年的5月份至10月份。虽然到了夜里气温会急剧下降,但在夏季白天的最高气温值也在40摄氏度以上。

  面对这样炎热干燥高温的天气,中国队究竟选择在哪里进行集训,才能适应西亚的环境,与西亚几支球队比赛时而不受影响。显然,昆明和沈阳都不是理想的城市,即使7、8月份沈阳的气温也会达到30摄氏度,但西亚的高温与我们的高温天气是不一样的。

  对西亚的高温天气,国家队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国家队顾问马克坚告诉记者,8至10月份是西亚高温的季节,但根据掌握的情况,西亚的高温天气应该在每年的4至5月份,就是气温达到了40摄氏度,对于我们队员来说,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但国家队的另一位人士说,国家队的计划还在制定中,其中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国家队的集训地点究竟放在哪里。而8月份的四国足球赛放在上海,实际上,也是为了适应西亚的高温环境。这位人士说,高温的确是中国队去西亚比赛的一大难题,到时,我们是否不受这些因素的影响,还要看队员的意志品质如何,如果我们的队员意志坚强,面对高温天气还是没有问题的,而反之,那就不是高温的问题了。江浩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赛程、热身、选秀、三陪--国足十强赛备战磨刀霍霍 (2001/6/15 12:38)
    赛程 热身 选秀 三陪--国足十强赛备战磨刀霍霍 (2001/6/15 12:30)
    方肇:海东“炮轰”米卢“剑指”足协 十强赛必须首发? (2001/6/15 08:12)
    十强赛-沈阳五脏”已俱全 “八大部”开始热身 (2001/6/14 09:19)
    图文-亚足联文章称郝海东通过新浪谈十强赛 (2001/6/13 23:0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