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青进入临战状态 抵门多萨后沈祥福首次接受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07:57 体育晨报

  “对于即将开始的世青赛,我以及队员们现在都怀有这样一种心境:既充满信心,又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这是沈祥福13日在谈及大赛前心情时的自我描述。

  沈祥福笑称,自抵达门多萨后,为避免干扰,所有外界电话均已由中青队翻译卢婷接听,“这是我第一次接受电话采访。我知道国内媒体和广大球迷非常关注中青队,在此我请大家放心,我们将会遵照中国足协制定的‘力争赛出好成绩,必须打出好作风’方针,既要
锻炼队伍的目的,也决不放过任何争取更好成绩的机会。”

  充满信心,应该说主要指的是中青队针对世青赛的准备工作,这方面沈祥福一直按部就班地执行着训练计划,中青队在美国圣荷塞集训期间上了三堂大量课,在门多萨还完成了两次大量课,前天完成了一次,昨天进行了最后一次课。当然昨天的训练课较前四次训练量与次数有所减少,但强度没有降低。上午10时至11时,中青队在力量房进行了专项力量训练,沈祥福安排队员们进行了俯卧撑、杠铃下蹲等内容,下午4时至6时,中青队来到临时租用的训练场,进行了战术演练和射门练习,晚上观看了沈祥福收集来的小组对手录像。

  迎战挑战背后的潜台词,就是美国、乌克兰和智利三个小组对手的最新情况。目前同组的乌克兰和美国队、智利队均已到达门多萨。经过初步了解,中青队已得知了对手一些最新情报:三支球队都增加了以前不在队中的新面孔,队伍的整体实力有所加强。

  对于这些新情况,沈祥福认为“三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不会因此发生根本性改变,但因新人的加盟,肯定会使球队整体实力发生变化,我们不能以他们在日本四国赛和法国土伦杯上的表现去判断,为此,我们就要把自己放在去拼强队的位置上,多想困难,多做几手准备,才有可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中青队在门多萨打完了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门多萨当地的一支甲级队,比赛在中青队租用的训练场进行,为了让所有球员感受一下比赛气氛,沈祥福上下半场排出了不同的阵容。

  这样以这次热身赛为标志,经过美国圣荷塞和门多萨共6次大量课,中青队完成了集训第三阶段无氧耐力的训练任务,16日和17日两天中青队将进行调整,把全队的心理与身体状态调到最佳程度,迎战17日开始的世青赛小组第一个对手美国队。

  6月13日,中青队参加本次比赛的18人名单已经确定,除曹阳和宗磊外,随队前往阿根廷的所有中青队员都有望在本届世青赛上一显身手。本报特约记者李戈(门多萨专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青队备战世青赛-沈祥福昨日进行公开训练课 (2001/6/15 09:29)
    体育参考:什么是超白金?中青队能走多远? (2001/6/15 08:21)
    世青赛18日开打 对手来势汹汹--中青18人名单全解密 (2001/6/15 08:10)
    小组对手“暴露火力” 中青小将“以我为主” (2001/6/15 03:25)
    小组三个对手都有新人加盟 中青队立足拼强敌 (2001/6/14 15:3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