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过来人”盛世发危言 名宿曾雪麟客观评价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10:09 天津日报

  足球名宿曾雪麟将国足昨天上下半场迥然不同的表现归结为“组织不力”和“应变不足”,尽管国足大获全胜,但他对上半场的拙劣表现不能释怀。

  曾雪麟认为,面对弱队,一上来就应该以恢宏的气势压制对手,将主场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但比赛中国足的散漫却让人费解。上半场场面非常沉闷,前场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主要的原因是在于由马明宇、杨晨和谢晖组成的前场三角完全散架。杨晨和谢晖活动范围
都比较大,相互间拉得比较开,而马明宇的位置又过于靠后。相比之下,后场由李铁、李玮峰和范志毅组成的三角也因为李铁压得太靠上面临很大的压力。印尼队上半场居然在中国队的中路造成几次威胁,其中还有必杀的场面,简直让人心惊肉跳。

  曾雪麟表扬了国足下半场的表现。主要是在气势上有了很大的变化,有了紧迫感,跑动也多了。“值得一提的是李玮峰的那个进球,这个球虽然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但它起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而且这个进球比较早,如果中国队下半场老打不开,比赛结果还真很难说。”

  曾雪麟说,尽管中国队下半场的攻守比上半场大有起色,但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即使真的避开了沙特和伊朗两强,中国队在十强赛中仍然无法逃脱又一次饮恨的悲剧。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羽毛飘飘:致敬角斗士--观中印之战有感 (2001/5/15 10:14)
瞄准对手人员不整 足协杯泰达锁定前四 (2001/5/15 10:09)
卞峰诉曲乐恒 立案已多日诉状仍未到 (2001/5/15 10:09)
谈假球章健寡语 自申辩不是流氓 (2001/5/15 10:09)
后街男孩:皮耶罗可称臭脚的代名词--世界十大失意前腰 (2001/5/15 09:59)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