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从国家队四场小组赛真实数据透视真实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08:45 成都商报

  真实的数据最能说明问题。中国队已经完成了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4场比赛,通过这4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我们或许可以从中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队。

  4月22日国足首战马尔代夫由于是主场作战,凄风冷雨中的国脚们显得特别兴奋,全场共轰炸对方球门43次,是对手的43倍,几乎每2分钟就能完成1次轰炸。其中16次射正,共产生10粒进球,62.5%的命中率不仅是4场比赛中最高的,也是中国队近年比赛中少有的。也许
是不愿远道而来的对手空手而回,李铁“帮助”他们完成全场惟一一次射门并攻破已接近冻僵状态的江津所镇守的大门。面对如此弱旅,中国队的后卫们竟能给对手以可乘之机,在未来的十强赛上,我们能奢望国脚们去防住沙特、伊朗的贾贝尔、代伊、马达维基亚吗?

  4月28日次战,作客风景迷人的马尔代夫,或许是美丽的景色迷住了球员,国脚们给人留下了没有全身心投入比赛的印象。事实证明,国足全场22次射门,8次射正仅收获1个进球,12.5%的命中率创小组赛4仗的最低纪录。这让我们看到,没有杨晨的锋线是多么乏力。“中国头球队”面对15次角球和12个前场任意球,竟然无一收获。相反,国足的1张黄牌和2次越位,却多少暴露出我们在面对弱旅马尔代夫队时的急躁。

  5月6日,在没有迷人海景的柬埔寨金边,在令人难以招架的高温天气下,以老队员为主的中国队几乎克隆了一场“马累之战”。33次射门仅有13次射正和4个进球,全场10次犯规竟然比主队还多1次,这让我们对“弱队遇到强队时多采用犯规战术”的定式产生了怀疑。此外,中国队共获得13个角球和9个前场任意球,却没有破门,一扫“中国头球队”的美誉。值得一提的是,范大将军继1992年亚洲杯3、4名决赛、1997年十强赛和1998年东亚四强赛后第四次罚失点球。

  5月13日,回到主场的国足遇上了小组赛对手中实力最强的印尼队。中国队全场完成25次射门,其中12次射正并取得5粒进球,射门命中率为41.7%。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犯规次数达到16次,再次比对手多出4次,特别是比分落后的时候,队员们急躁的情绪表现无遗。另外,让对手攻入一球只能说明中国队的后防线存在问题。

  纵观4场比赛,国足表现出的后防盯人不紧、场上容易急躁、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甚至点球到底由谁罚等问题仍需米卢加紧解决。(实习记者朱可欣)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米卢祁宏越走越近 国足缺乏沟通应当反思 (2001/5/15 08:45)
国足四场小组赛反思之“整人”重于整合阵型 (2001/5/15 08:45)
“渝沈之战”文章出台可能是阴谋 程鹏辉静观其变 (2001/5/15 08:45)
“渝沈疑案”风波再起 张吉龙表示不会翻案 (2001/5/15 08:45)
对柬埔寨一战很在乎 马明宇面对信任危机未被压垮 (2001/5/15 08:34)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